來到鎌倉,絕對絕對要體驗的就是著名的路面電車 - 江之電鐵(簡稱:江之電)

沿著湘南海灣行駛,從藤澤起,抵達鎌倉,車程34分鐘

江之電除了可欣賞美麗海景外,也穿梭在民宅與巷弄間,更是感受在地人的庶民氛圍

前幾篇介紹了藤澤站與鎌倉站,這篇就要在江之電中途下車,走訪經典小站!

IMG_9410.JPG

 

極樂寺站

此站不是帶領你前往極樂世界,也不是為了去極樂寺參拜,車站周邊空空如也

比起附近景點,極樂寺站本身就是名場景了!!都是因為電影與日劇的加持阿!!

IMG_9551.JPG

 

以極樂寺站為背景的戲劇不少,我有看過且喜歡的有:

綾瀨遙主演電影「海街日記」、中谷美紀與玉木宏主演日劇「有家可歸的戀人們」

IMG_9559.JPG

如此小的站,造型上沒有比其他站特殊,但能帶來劇情的臨場感,光是這點就值得你中途下車了~

跟我一樣為了採點同時下車的,就有3-4組人,大家都來找尋心中的男女主角

 

剛好遇到車站整修,雖美中不足,也算難得一見

旅行就是珍惜與你相遇的每個當下

IMG_9561.JPG

 

極樂寺站周邊很簡單,小路與民宅

順著路往前走,是另一個名場景

IMG_9554.JPG

 

紅色陸橋旁寫著「極樂洞」XD,其實就是極樂隧道

IMG_9555.JPG

 

IMG_9556.JPG

 

這裡是江之電沿途唯一會穿過的隧道,很多觀光宣傳或周邊商品裡都會出現

不少人在紅色陸橋上等拍江之電穿過的瞬間

IMG_9558.JPG

但我沒這個耐性,很快就離開了(揍)

 

江之電有部分無人車站,或是極少站務員,沒有店家

所以有報紙的自動販賣機,是個便民服務

IMG_9562.JPG

 

稻村崎站

是此趟鎌倉行最~最~最期待的景點,也是激起我再次前來鎌倉的最強動力!

名場景就不是車站本身,車站非常小一個

IMG_9563.JPG

 

車站周邊是寧靜的住宅區與小路,不禁羨慕起這些居民 (他們會不會覺得進出的觀光客很煩?)

沒有查google map,憑直覺往海邊走吧!

IMG_9566.JPG

 

意外看到的競選海報,長得有點像前早安的吉澤瞳,標語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簡單的說,就是希望打造出一天工作八小時為常態的社會風氣

別說準時下班了,在日本職場文化裡,加班根本是常態阿! 你說這海報寫不寫實~

IMG_9567.JPG

 

轉個彎,海景從民宅間露出臉來,讓人越來越興奮~~

IMG_9568.JPG

 

走到盡頭,出現久違的大馬路

IMG_9569.JPG

 

此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海!!

陽光從海面折射到眼睛,真是耀眼迷人,感謝老天賞臉沒下雨~

IMG_9570.JPG

 

往右望,江之島矗立著,島中間的展望燈塔,替江之島的樣貌畫龍點睛

感覺得到湘南海灣的蜿蜒,車輛沿線行駛,好愜意~

IMG_9571.JPG

 

不用多解釋,這一景我可以看上許久

IMG_9574.JPG

 

往左走,是目的地 - 稻村崎公園

IMG_9575.JPG

 

公園呈現小坡度,是自然的展望台

IMG_9594.JPG

 

石碑訴說著這裡的故事,但我沒耐心看(打)

IMG_9576.JPG

 

先走上坡再說

IMG_9583.JPG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終!於!抵!達!我追尋許久的海灣美景啊!!!!! (淚噴),集合各種元素所構成的畫面,太美了!!

IMG_9587.JPG

我之所以這麼著迷稻村崎公園的這個角度這個位置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張照片,是一對男女背對著鏡頭,一樣的位子俯瞰海灣、前方有江之島,還有富士山

實在是太美的畫面!! 搜尋後才知道就在稻村崎公園

這個角度要拍照很容易(雖然我的相機拍起來沒很動人..),但富士山賞不賞臉就要看運氣了~

這天天氣晴,藍天中帶著淡淡白雲,可能也因此把遠方的富士山遮住,

畢竟距離富士山是很遠的,只要中間有任何地方的天空不晴,即使你這裡晴天也會看不到富士山

其實用肉眼還是可以看到很淡~超淡~的富士山輪廓,可惜相機陽春拍不出來(淚)

表示下次還有理由再次造訪稻村崎公園~

 

聽著海聲,看著月牙灣,持續被海浪洗刷著,江之島靜靜地在眼前,

感覺時間都慢了下來,喘口氣大概就是這樣的時刻吧!

能來到這裡,真好。

IMG_9577.JPG

 

IMG_9580.JPG

 

石碑上寫著神奈川美景50選,果然非他莫屬~

IMG_9591.JPG

 

當然也是欣賞富士山的名場景

IMG_9593.JPG

 

避免被海侵蝕的鐵橋(?)

IMG_9595.JPG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住淡水的關係,對於臨海城鎮總是特別有感情

雖然淡水靠河(海),但從居住地要走到海邊其實還要走一下子,也不是隨時回頭都能看到海

但鎌倉這裡的海,與馬路住家緊密相連,

任何時候想吹吹海風、走走沙灘、暫離現實時,彷彿過個馬路就能得到慰藉

這也是為什麼讓我這麼迷戀的原因

IMG_9596.JPG

 

離開稻村崎公園,準備前往七里濱海岸,當然江之電只有一站之差

但捨不得讓眼睛離開這裡,於是決定散步前往~

回頭望向稻村崎公園,總讓我想到大河劇龍馬傳的某一場景,不過一旁是現代建築,所以很有反差感(笑)

再見稻村崎公園,我還會再來的!

IMG_9600.JPG

 

沿著人行道,往江之島方向走去,一旁是美麗海景,一旁是車輛道路與房子

很有生活的寫實感,看來要來這裡短住不是不可能

IMG_9601.JPG

 

不知道是什麼背景的人可以住在湘南海岸,連房子都很設計感

IMG_9602.JPG

 

IMG_9603.JPG

 

許多人來到七里濱海岸,都是為了世界第一早餐的bills鬆餅

但我來到這裡,是因為上午搭江之電時,意外看到有海岸市集

IMG_9605.JPG

 

這個海岸市集除了個性服飾外、二手物品、還有不少文創商品,

攤攤都有亮點,讓你忍不住會停下腳步

IMG_9607.JPG

 

攤商將後車門打開,就地擺攤,很有洋味與隨興感~

IMG_9608.JPG

 

約下午2-3點多,攤商開始陸續收攤,雖然早了點,但也許它就是個半日海岸市集

我不知道它的實際活動時間與日期,但若你也有遇到,不妨把握機會前來逛逛喔~

IMG_9609.JPG

 

時光流逝,陽光也漸緩,在沙灘散步的人變多

舒服的環境,不用言語說明

IMG_9612.JPG

 

IMG_9613.JPG

 

走往江之電七里濱站,與海相連接的河道

IMG_9614.JPG

 

車行駛的橋,與人走的橋,巧妙結合

也是七里濱的名場景喔

IMG_9615.JPG

 

搭上江之電,繼續中途下車~

IMG_9616.JPG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