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宿、竹下通、表參道這一帶,店家有很高的比例與服飾包包有關,雖然自己不是不注重,只是興趣不同,優先順序不會特別來原宿逛這些。但事隔11年!! 讓我再次踏上這裡的原因,是偶像周邊商品店(笑),還有生活雜貨美妝等,其實要來之前對竹下通有點戰戰兢兢= =,因為朋友前一週才來過,被成群黑人嚇到,查了網路也有人分享竹下通可怕的黑人,我一個弱女子(?)去這樣好嗎? 但為了見偶像(的周邊),我還是挺身而出!! 因店內不好意思到處拍照,所以主要就拍店外,大家就跟著我一起在原宿散策吧~

好久不見的舊原宿駅~因為曾經拍過全景照,那這次就不特別到對面拍全景了(也太懶)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這次要看的是新原宿駅,為了拍全景,我特別到對面去拍(喜新厭舊好過分)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新車站很有現代建築感,但比起來覺得舊車站比較可愛~

對了,五月的這天提早遇到猛暑日,太陽超大!!曬到爆炸!! 所以秒拍完這張全景照我就趕緊跑到陰影下躲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原宿駅前的街頭,變化太大我認不出來,像是別人家的小孩長大後我認不得的意思(?)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記得以前沒這麼高的商業大樓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好的,來原宿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車站正前方過馬路就到的~@cosme TOKYO旗艦店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cosme TOKYO旗艦店是由日本美妝網站@cosme所開的實體店面,共3層樓,集合了無數品牌,我被youtuber推坑來到這裡(笑),店內很大,人很多,外國人更多,店內陳列很用心,還會標註人氣產品或新品或限定品,讓你不拿都不行,就算沒做功課來現場也能很快就購物上手(?),因為產品非常多,空間又大,建議大家一進門先拿籃子,有興趣的就放籃子吧,別回頭了吧(喂),價格會不會便宜? 我沒比過不知道,但光是一間店可以集合買到多種品牌東西,少走很多路,集中購物時間,外國人還能退稅,這幾點就值得我在這裡一次購足,確實這趟旅程下來,我的美妝幾乎都在這裡買完了。

來到@cosme TOKYO,最著名的景點就是「THE BEST COSMETICS AWARD」,白話介紹,就是將人氣產品排名陳列出來,來逛一圈就知道什麼東西現在最火紅,不知道怎麼買的人,也能直接鎖定這區,比照辦理購物,我覺得有不少新東西,逛起來滿新鮮的,買來送人也值得~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每一格都是產品介紹,想買就直接拿格子中的庫存,省得去原排面找,讓我想起格子趣(還有人記得這個嗎)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不同產品有不同的排名,還有新人賞,可以知道哪些產品是明日之星,搭上日本人最擅長的手寫卡介紹,很容易讓人腦波減弱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我三層樓走下來,隨隨便便就超過¥5000,要退稅不是難事,收銀櫃檯1、2樓都有,而且還很多個櫃台,雖排隊人龍長,但消化很快,退稅櫃台也很多個,畢竟來逛的外國人爆多,店內我都聽得到各國語言,這裡是地球村(?),至於我這一大包買了什麼? 金色面膜似乎被網紅推爆我就買了,其他就是有的沒的眼妝,大家來到這裡請盡情發揮~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在@cosme TOKYO打完一場戰,雖然店內有冷氣,還是買得滿身大汗,走出戶外,外面持續爆熱!!!!

衝阿~~~~~好久沒來的竹下通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這裡就像西門町,只要一陣子沒來,店家全部換新一波,更何況是疫情後~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竹下通就是這條筆直道路,兩邊是2層樓的整排店家,還好沒有遇到朋友說的成群黑人,據說他們是賣衣服的拉客店員,也有說是詐騙(?),不過這天我倒是在竹下通看到不少警察巡邏,還有黑人警察,可能以剛剋剛(?)。對了,右邊這間連鎖襪子店-靴下屋,好好買~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抵達我來竹下通的目的地:TRIO偶像二手周邊商品店

TRIO在東京有不少連鎖店,每間店有不同主題館,有K-POP、女偶像、聲優...等,而竹下通這間是傑尼斯的,門口大大寫著傑尼斯周邊~ 竹下通不只能逛衣服吃網店,還有許多偶像周邊商品店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位於地下B1,不只可以買二手周邊,退坑的人也能拿來周邊來賣,讓周邊生生不息(?)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裡面不方便拍照,我口頭描述,TRIO對於偶像宅來說,真的是天堂!!!!

以團體分成一區一區櫃位,你推哪團就往哪團櫃位走,扇子、立牌、場刊、會刊、手燈、生寫真、週年紀念品、各式周邊....等通通都有,我看起來幾乎是正版的二手周邊,對於最近才入坑的迷妹,或是過去沒錢買周邊的人、還有過去沒搶到周邊的人、想收藏更多偶像周邊的人,偶像二手周邊店的存在超-級-重-要!! 二手的東西都很便宜嗎? 不一定喔,會依據團體熱門程度有關,越紅的越多人搶,所以就貴了;限量發行的周邊也不便宜;另外也會跟著時事走,像團體要解散、有人要畢業等,趁此來搶收藏的人也會增加;當然也有便宜的周邊,像年代有點久遠的周邊、該團紅完了、帶點瑕疵的周邊等。不過二手市場是這樣的,你脫手的東西,對我來說可能是寶!! 能不能找到想要的,也都是看運氣,來TRIO就是來挖寶低~

我在店裡真的逛翻了~要不是我購物較理智,不然真的會買到爆,差點連應援扇都要帶回台灣了~關於二手周邊店與二手CD店,擇篇再詳細介紹~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走出竹下通後,順著垂直的大路走,來到3COINS原宿旗艦店,賣的是質感生活雜貨,均一價¥300,等級位於大創之上,無印良品之下,我超愛逛這樣的平價店家,很容易當起大爺(笑)。這趟日本行,特別前往了幾個連鎖生活雜貨,也擇篇另外介紹~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11 原宿竹下通散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