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記錄為傑尼斯事務所改制前的分享體驗,最新店鋪動態請見官網,讓我們迷妹們一起繼續守護著我擔吧~

好的~從前面的文章可以得知,我這趟為期五天的東京行,說穿了就是追星行(笑),而這次的行程重要的就是前去Johnny's shop涉谷店!!

因為hey say jump的關係,讓我二次回鍋傑尼斯!!之前迷嵐20年,主要都是收藏CD與演唱會DVD等為主,大概高中時比較會買嵐周邊,像雜誌、場刊、護貝小卡(有人知道這個嗎XD),現在年紀大了(?)有經濟能力,加上網路資源豐富,買周邊商品開始不手軟(笑),但跟其他迷妹比起來,我是算節制了(默)。想買傑尼斯的正版周邊,若沒辦法去Johnny's shop,其實可以透過Johnny's online store,其實東西好像差不多,但我前去Johnny's shop主要是朝聖的心態。

關於如何網路預約Johnny's shop,網路上有很多強人分享,官網也有說明,我這裡就不再細談,講經驗分享就好。參加傑尼斯的任何活動,都是採預約制以控制人數,希望入店日的前一週12點(台灣時間11點)開放線上預約,預約需要註冊會員,這裡看似簡單流程,其實非常辛苦!! 因為有太多迷妹跟你一樣想去,我真不懂,為何平日也這麼難搶!?迷妹都不用上課上班嗎?? 因為難得出國一趟,這個預約入店的整理券我是非抽到不可!! 所以事先模擬了幾次預約畫面的點選流程,為了預約當天可以不用思索直接點選(有夠拚),這個模擬練習方式,就是你可以挑一天台灣時間11點試試看網路預約,但最後步驟不要按確定,前幾次練習時我發現,明明11點開始預約,為什麼涉谷店整個禮拜的預約都是滿的!!!!!到底迷妹們怎麼辦到的?? 後來我發現選在10:58左右,開始不斷刷畫面,刷到11:00跳出入店日的選項,秒點進去選入店時間、人數選1人、沒有同行者(若有同行者還要打同行者資料這樣動作就慢了)、趕緊按下確認,而且別忘了請務必事先登入會員,這樣搶整理券的過程就不用花時間打帳號密碼,因為有練習的經驗,我順利搶到整理券,然後發現才11:02分而已,涉谷店未來一週的預約又全滿!!!也就是短短2分鐘的廝殺阿~真的是差幾秒鐘都可能搶不到,當迷妹就是這麼辛苦!! 不過除了涉谷店,其他分店都算好預約,大阪店也是要用搶的,但還是有零星時段可選,倒是名古屋店與福岡店很好預約,而且某些日子甚至可以不用預約直接入店,祝大家都順利抽到~~

Johnny's shop網路預約https://johnnys-shop.jp/s/j/page/shop_top?ima=3136

時間快轉到入店日當天(樂),Johnny's shop涉谷店位於西武百貨B館的B1,由於Johnny's shop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只能拍外面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預約時間的前15分鐘開放排隊,所以我先在西武百貨晃了一下,下電扶梯有看到B1的Johnny's shop,到處都是禁止拍照的標誌,好像也有隔板擋住產品,真是戒備深嚴,有看到一面星星牆,每個星星都是各個團體的成員簽名,當然也是無法拍照,詳細畫面可看ジャにのちゃんねる曾經有拍過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西武百貨有A棟與B棟,Johnny's shop位在B棟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這是我唯一在西武百貨拍到與Johnny's shop有關的招牌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排隊入店處在1F戶外的樓梯,不是在百貨裡面喔,等候處有一個液晶螢幕說明,還有一位工作人員指引(照片左),入店時間前15分才能開始排隊,若時間還沒到,工作人員會請您在外面等候,可能不希望一堆迷妹聚集,影響到百貨人流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排隊時間到後,工作人員會喊,大家依序排隊,出示預約時拿到的QR code給工作人員刷,即可依序走下樓梯入店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除了Johnny's shop還有Johnny's ISLAND store,一次預約可以逛兩種店,Johnny's shop是出道團體的週邊,Johnny's ISLAND store是Jr.的週邊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好的,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我這裡口頭描述~

下到B1店門口,工作人員會說明參觀方式,並提供購物QR code給我們刷出網頁,這個網頁上有一個掃描的地方,店內看到喜歡的生寫真只要掃描一下,產品就會跑到網頁上的購物車,算是滿方便的。注意不要不小心把那個網頁關掉,因為要再找工作人員給你掃QR code才能再有。開放參觀是從Johnny's ISLAND store進去,但因為我的目的不是Jr.的週邊,發現無法走到Johnny's shop,所以跟工作人員說,工作人員跟我確認是不是不會再回來ISLAND store,於是打開動線讓我過去Johnny's shop。

十多年前我曾經去過位在原宿的Johnny's shop,早期沒有網路預約,店內人很多,全部都是賣生寫真,想買什麼照片就拿紙筆記下號碼拿去櫃台結帳。時代進步到現在,Johnny's shop購買生寫真的地方,是一區一區的大型液晶螢幕,每一區是一組團體,若團體人數多或是非常紅的,液晶螢幕就會有很多個,像Snow Man的就很多個,螢幕內容滿滿的生寫真,每張生寫真有一個QR code,看到喜歡的就拿出剛剛的網頁掃描,產品就會進入購物車,只是我發現,購物車好像無法瀏覽剛剛買的照片長什麼樣子(還是我沒發現?),也就是說無法在購物車中猶豫到底要不要這張(笑),刷了就是刷了,生寫真逛下來,印象中King&Prince擠了很多人,除了他們很紅外,也是因為其中三人月底就要退團的關係,迷妹們搶收集。

結束生寫真區,接著是周邊商品區,這邊其實Johnny's online store也買得到,有分團體的周邊,也有分日劇的周邊,不過在這個空間裡,本來沒想買的都會一起買了(笑),週邊商品區是可以直接拿產品放進籃子裡,接著就去排隊結帳,前來Johnny's shop前,我忘了再複習一下店內的購物流程,排隊結帳時發現迷妹們大家手中都有一張紙給櫃檯人員刷,而我沒有,巡視了一下環境,原來生寫真買完後,要先將購物車按確認,會跑出你所買的生寫真的QR code,將QR code先拿去給機器刷,會跑出一張紙給你,再用這張紙去結帳付錢。所以結帳櫃台會刷的東西有:生寫真的購物QR code、實體周邊商品、跟你確認要不要買購物袋這樣。結完帳,櫃台會幫你把東西裝一裝,並確認封口處要不要貼起來,若要貼,就會幫你貼上Johnny's shop的貼紙,我想之所以會跟客人確認,主要是生寫真還沒拿,若貼紙幫你封口的話不就黏住了,好的,因為拿生寫真是在別處,所以結帳櫃台幫你包完東西後,會再給你一張生寫真的取號單,這時就去生寫真取貨處等候領取。還有還有,離開前櫃台會提醒你要把購物車的網頁關掉,可能不希望把網址流傳出去。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步驟有夠多(笑)

生寫真取貨處,有開放拍照,也是Johnny's shop唯一開放可拍照的地方! 這時的Johnny's shop大使是Sexy Zone,還有簽名,前一屆大使是我們家jump,可惜當時來不及去~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Sexy Zone裡我最喜歡中島健人(左一)~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在我所站的拍照處,左右邊都是椅子,很多迷妹坐著等叫號,我不好意思越過大家拍Sexy Zone,所以鏡頭無法拍到四人....(對不起風磨)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幫風磨補一下照片~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Kenty當然要來獨照一張~~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旁邊有涼介設計的小熊!! 衣服是jump擔任大使時的服裝~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迷妹們等候中,我發現大家都好會打扮,而且大多是淑女風格,可能為了來見愛人(?)都很精心打扮~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生寫真取貨處,螢幕會顯示準備中與可取貨的號碼,所以等候時間除了拍Sexy Zone外,就是等待,不過負責挑選照片的工作人員很多,所以等候時間也不會覺得久,很有趣的是,看工作人員忙著撿貨的樣子與環境,好像藥劑師(笑)。叫到號碼後前去櫃台,工作人員會將照片一字排開跟你確認,若確認無誤即可離開。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對了,等候時若覺得渴,還可買自動販賣機的水,確實整趟購物流程走下來SOP很多,滿忙碌的,及看到偶像會腎上腺素上升,事後真的需要喝水,但也因此能讓流程有秩序~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戰利品如下,左邊是購物紙袋,粉紅色的卡片是涼介日劇《獻給國王的無名指》,綠色是貼紙與MEMO紙,裡面的成員照片都不同值得收,右邊是我很節制購買的生寫真,說真的,生寫真最後都是收到相本中,算是不太實用(喂),但對我來說是紀念這趟Johnny's shop行,及記錄下現在相當迷戀hey say jump的自己~

2023春 一個人的東京女子行 Day1-9 傑尼斯宅必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