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日本旅遊,總是不斷更新心中的美食排行榜,除了自己必吃的定番外,新發現的美味也總是異軍竄起,且比起餐廳,便利商店超市的美食反而更吸引我,在這趟以京都為主的16天關西行中,吃了大大小小食物,精選出我最愛的零食點心Top10,快來看看有哪些~

 

1.明治ブルガリア低糖原味優格

單純想在早上吃點優格,又不想吃太甜的水果口味覺得負擔,所幸挑上這款標榜低糖的原味優格,很適合邁入輕熟女的年紀(?),第一印象是湯匙挖起來的質地,很有扎實感,不會水水的也不是Q彈感,有點類似在挖軟掉的奶油(請想像),每挖一口都很有療癒感,重點是不太酸(我超怕酸優格),是溫和爽口的滋味,沒想到一吃成主顧,回購了2~3次,是這趟旅行的新歡。

1.JPG

 

2.OHAYOジャージー牛乳布丁

我是超級布丁控,便利商店與超市的布丁款式基本上都不會放過,這款牛奶布丁也是質地讓我印象深刻,很柔軟的絲滑口感,挖起來還會怕它從湯匙上滑落這樣,搭上濃郁的牛奶香氣,溫潤不太甜的滋味,不到一分鐘即刻完食,也是回購了2~3次,一樣是這次的新歡。

2.JPG

 

3.glico堅果飲

日本超市都有整排細長型的小飲品,像是野菜生活、豆乳...等,單價通常在日幣100元以下,且份量不多,很適合搭早餐時配一下,本來在挑豆乳口味時,意外看到隔壁也是整排不同口味的堅果飲,感覺營養更高分,價格比豆乳稍微高一點點,是新同學來者,於是給新同學一個機會表現,沒想到一喝驚豔!! 堅果的香味是從鼻腔散發開來,好讓人意猶未盡阿!! 新歡再加1。

3.JPG

 

4.森永BAKE巧克力

這是我的定番零食,每次看到都必買不讓步!! 標榜只溶你口不溶你手(?),一口咬下的表層是卡茲口感,裡頭的巧克力是鬆綿口感,有點像把巧克力送進烤箱烘烤,雙層夾殺的威力是新食感體驗,有推出各種口味,我幾乎也都吃過一輪,不過這次竟然只在業務超市看到,便利商店與普通超市反而沒有!?(千萬不要消失阿不然我怎麼活下去...)

4.JPG

 

5.鹽麵包

幾年前日本掀起鹽麵包旋風,所有、任何、全部的麵包店烘焙坊都推出自家鹽麵包,有牛角麵包般的層次口感,表皮帶酥裡頭鬆軟,點綴奶油香與鹽巴鹹味,從此我就墜入鹽麵包深淵!!,每經過一間麵包店就一定會繞進去找鹽麵包,各家的風格稍不相同,每次都是全新體驗,價格通常是最便宜¥108,真是我的定番麵包阿!!

5.JPG

 

6.glico鮮奶油布丁

在布丁上淋了一層液態鮮奶油,挖起布丁時,鮮奶油鋪蓋在布丁上一起入口,奶味十足,這時杯中的鮮奶油就會流入布丁缺口,挖起又被填滿、挖起再被填滿(有點療癒),讓每一口都是鮮奶油+布丁,而布丁是軟一點的Q彈口感 (比較像台灣布丁,與日本大部分走綿密口感的風格不同),底部的糖漿沒有少,搭上鮮奶油的布丁不但不膩口,吃多也不會噁心,所以也成為我的定番點心喔~

6.JPG

 

7.LAWSON炸雞君

不用多解釋,去過日本LAWSON便利商店的人應該都吃過,有五顆球狀炸雞塊,還會依季節或聯名推出不同口味,雖然炸物櫃也有別款炸雞,但我還是最喜歡炸雞君,原味是不敗又耐吃的口味,我的定番美食~

7.JPG

 

8. 7-11義式布丁

說它是布丁,樣子卻很像起司蛋糕,但其實不只是樣子,連挖下去的札實質地也很像在挖起司蛋糕,頗驚艷的,布丁口感綿密緊實,樣式精緻,是7-11新商品,但不知道會不會成為正規商品,以一期一會的心情吃完它(?)。什麼!?Top10裡面就有3款布丁,我真是布丁控無誤。

8-1.JPG

 

偽裝成起司蛋糕的布丁。

8-2.JPG

 

8-3.JPG

 

9.伊藤久右衛門宇治抹茶premium

這次是走深度京都行,當然宇治抹茶不能錯過,在這麼多間標榜百年老店的宇治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的宇治抹茶premium很打動我,既然是premium進階版,味道當然與一般的宇治抹茶不同(價格也比較貴),抹茶尾韻的苦味,有點接近茶道泡出來的精緻型抹茶,有點後悔只買小盒裝(5支入)。

9-1.JPG

 

9-2.JPG

 

10.呼吸巧克力

關西名產,伴手禮店與機場免稅店等很多地方都買得到,我是在奈良土產店看到,店家還標榜奈良只有他們這裡有,口味多樣化,能單買也能買組合包,但平均計算下來價格是一樣的,多買沒有比較划算(笑)。巧克力裡面有包杏仁,而巧克力比較像生巧克力口感(有加鮮奶油),含在嘴裡融化後有絲綢口感,非常好吃,來關西旅遊若不知道帶什麼伴手禮,買呼吸巧克力不會失敗。至於為什麼叫做「呼吸」巧克力呢?因為希望客人以呼吸就能品嚐到新鮮的味道。

10.JPG

 

 

一趟旅行下來,美味好吃的東西太多,但Top10的名額實在有限,那就同場加映幾個我覺得很特別也不錯吃的沖泡系食品,都只要熱水就能搞定,除了泡麵、還有泡飯、更有泡湯(?)。

 

1.日清どん兵衛豆皮烏龍麵

我是買迷你版的(筷子是比例尺),而且是關西的甘口風味(關西與關東的口味不同),其實在台灣的便利商店或量販店也都買得到,只是很貴總是不好下手,所以能在日本吃就在日本吃吧,因為我是很愛吃豆皮、也很愛吃烏龍麵的人,所以兩個組合成的商品實在很無敵,但發覺不能泡太久,不然烏龍麵會太軟,而在泡麵裡面放豆皮的這項發明,至今還是覺得厲害無比。

11-1.JPG

 

迷你版烏龍麵,連豆皮都是迷你版XD,真可愛~

11-2.JPG

 

2.日清元祖小雞麵

說到小雞麵就會想到新垣結衣代言了無數次廣告,以我這麼會被洗腦的消費者來說,最後還是抵擋不過而入手品嚐,若跟我一樣只想品嚐但不想影響行李容量的人,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單包。小雞麵的特色是麵體中間有個凹槽,可以打雞蛋下去,但我沒有買雞蛋,直接沖熱水等3分鐘,最最最最讓我意外的是,包裝裡面只有一塊麵沒有任何調味包,原來都已經調味在麵體裡面了!!

12-1.JPG

 

而且沒想到一包小雞麵泡出來還滿多的,應該要用大碗公裝,才能看到湯頭,且味道十足,可以多加點水比較不會太鹹。

12-2.JPG

 

3.日清咖哩泡飯

又是日清,日清果然是厲害的食品大廠,不斷研發顛覆思考的商品,既然有泡麵,那總能有泡飯吧,於是咖哩泡飯誕生了。

13-1.JPG

 

打開能看到一整塊咖哩塊,而米飯的感覺比較像義大利麵的質地,才能長期保存(吧)

13-2.JPG

 

熱水沖下去,悶個3分鐘,攪拌至咖哩塊融化,越攪拌越濃稠,成為十足的咖哩飯了! 咖哩味道很重不手軟,米飯的質地與普通米飯有差別,口感稍Q,邊吃要邊習慣一下。

13-3.JPG

 

4.餛飩湯

你沒看錯,就是餛飩湯!! 我剛開始以為是餛飩風味的泡麵XD

14-1.JPG

 

打開後發現只有餛飩,沒有麵,真的是餛飩的樣子!!(不然呢),而且有5~6顆。

14-2.JPG

 

一樣沖泡3分鐘,餛飩湯就完成了,而且有蔥花與蛋花,還原度超高!! 所以在日本也喝得到餛飩湯喔~

14-3.JPG

 

以上幾款是2020年我最愛的零食點心排行榜,還有幾款別具特色的沖泡系食品,也許過個幾年排行榜會重新洗牌,但目前都是我的心頭肉(?),推薦給大家~而除了宇治抹茶premium、呼吸巧克力的價格較高外,其餘都是平價便宜的小東西,有機會不妨體驗看看喔~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