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都一定要品嚐京都抹茶,這就像地球為何會自轉的道理一樣(?)。在京都旅行幾天下來,會看到無數、難以估算的抹茶口味商品,全方位地洗你的視覺,剛開始超興奮什麼都想吃,但後來因為看到太多抹茶而變得無感(會不會想打我)。

京都抹茶專門店,在京都有非常多的經典老牌,幾乎觀光景點都有展店,除了抹茶外,還延伸出不少現吃的抹茶甜點,滿值得嚐試的。這天在京都塔看完市景後,直接在樓下的商場品嚐,分別是辻利Malebranche京都北山,都在大馬路的1樓,從京都車站過來馬上就看得到。

DSC00326.JPG

 

先品嚐的是招牌寫茶之菓的Malebranche京都北山,茶之菓是它們的人氣主打商品,抹茶餅乾夾白巧克力,不過茶之菓是買回當伴手禮的,而我的目標是另一個。

DSC00327.JPG

 

京都塔店的限定商品:抹茶冰棒

特別設計了一個很有造型的自動售票機,買了票券後交給店員製作。

DSC00446.JPG

 

抹茶冰棒用一個小杯子裝盛,棒子還是京都塔造型,非常可愛~

另外還送了一片茶之菓,實在太划算了!

DSC00448.JPG

 

抹茶冰棒是很扎實的抹茶冰,沾著杯子裡的濃郁抹茶醬,抹茶香氣十足,不會太甜,抹茶新食感,好吃~

DSC00450.JPG

 

店內有吧檯讓客人坐著享用。

DSC00451.JPG

 

因為茶之菓是人氣主打商品,但保存期限不長,所以我只買了三入裝的小包裝(左)嚐試,結帳時店員又在送我一片茶之菓(笑),加上剛剛買抹茶冰棒送的那一片,我總共有五片(笑),這個贈送方式其實滿不錯的,試吃好吃的話就買一大盒了。茶之菓就是夾著白巧克力的抹茶餅乾,好吃之外當伴手禮是非常適合,不過跟白色戀人稍微有點像,因為都是夾白巧克力,只是抹茶餅乾比白色戀人的厚實。

DSC00590.JPG

 

除了茶之菓外,右邊小顆的是生茶之菓,差了一個生字,生茶之菓是濃茶巧克力,口感像巧克力蛋糕般,不過比較甜就是了。

DSC01419.JPG

我滿欣賞日本伴手禮的份量設計,會推出小包裝甚至單顆包裝,讓消費者會願意嚐試,也許換算下來價格會稍高,但增加了體驗的機會呢。

 

在Malebranche京都北山隔壁,是辻利茶鋪(台灣人說法),一樣有伴手禮、抹茶、還有抹茶甜點。

DSC00445.JPG

 

擇天逛街逛到腳痠,我進來辻利點了杯抹茶思慕昔,坐在店內享用小憩,這杯好好喝喔~

京都果然是抹茶的大本營,抹茶呈現的滋味不會只是抹茶單純的味道,而是帶有茶本身的苦味與香氣,果然層次又高一等,適合不適甜食的大人們。

DSC01313.JPG

 

京都的抹茶專門店很多,各有特色,抹茶滋味不同、伴手禮款式不同,甚至現做的抹茶甜點款式等都不一樣,我倒不認為哪間才是必吃,除非你有針對哪些品項,反而是推薦大家多家品嚐,不然怎麼叫來到京都呢。假如你的時間不多,那京都車站對面、京都塔商場1F的辻利、Malebranche京都北山,推薦來試試喔~

 

附上官網參考:

辻利:https://www.kataoka.com/tsujiri/

Malebranche京都北山:http://www.malebranche.co.jp/

 

最後分享一下,在京都買了一款很具代表性的抹茶護唇膏,深綠色的唇膏,光看就覺得是濃茶系,擦起來確實很有十足抹茶味,會騙到自己大腦剛吃了抹茶,所以擦多後會暫時不想吃抹茶產品(笑),但我還是很愛抹茶。

DSC0059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