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旅遊日記的這時,新型冠狀病毒正在全球蔓延中,期望疫情趕快退散,大家可以回到正軌生活。

 

而這波疫情,對我的旅行也有相當的影響~

全程戴口罩是必須的、回到旅館全身噴消毒、隨時找地方洗手或擦濕紙巾等等,

也剛好是自己一人旅行,吃飯時間很隨興,減少了餐廳尖峰時間與他人接觸的機會,且機動性高,方便快速地遠離人群,也因戴著口罩懶得脫戴,對曝露在外的小吃變得不太心動,且少有機會與人交談(要講也是日文不是中文),沒有被排華...等。

雖然這些影響不至於綁手綁腳,行程還是愉快進行,只是每天看到日本感染者人數持續飆升時,還是相當擔憂,所以更加小心保護自己,順便一提,以往旅行途中或回國後常常會感冒的我,這次平安過關!!,因為深怕感冒回國時被攔下來,於是非常加強自己的保暖工作,風大時戴帽子、或在醫療口罩外多戴一層布口罩(這招有用超保暖!!)...等,從日本回國後進行14天的自主管理,很幸運目前安然無恙,謝謝大家關心~

 

其實我出發前幾天,心情是非常忐忑的,一方面是距離上次自己一人出國已經是8年前的事,一人旅行總需要更多警覺與勇氣,另一方面,當時疫情才正開始(現在回頭看),沒記錯的話,當時日本感染者不算船上與歸國者是10幾人(吧?),且大多在東京等關東地區,關西地區感染者是各縣市一兩人,所以出發時的心情有點複雜,當時日本確實不是不能去的階段。

在旅行持續一週後,日本的旅遊警示被提升為第一級注意,我的心情更加緊繃了,之中也有猶豫是不是要提早返台,直到我回國的隔天,日本的旅遊警示再次提升到第二級警示,前後才16天而已變化之大,我真的覺得自己是搭上日本旅遊的末班車,因為其他準備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朋友們都陸續在取消行程。所以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其中一個就是希望疫情趕緊退散,大家可以回到日本的懷抱裡,一起高喊去日本玩~~

 

跳脫疫情這件事,這次為期16天的一個人旅行,前11天在京都,後5天在大阪,旅行主題是:生活感式旅遊 (我都會替自己的每趟旅行設定一個核心),沒有去日本定居與工作的機會,那就住在公寓式旅館當個在地人吧! 不趕行程隨興玩、偶爾下廚或賴床、依當下心情體力天氣決定今天怎麼過。而之所以選擇在京都long stay,是因為千年古都的魅力相當吸引我,隨意的建築或街頭,都會是某段歷史的發生地,能生活在其中,很有與過去連結的強烈真實感! 除了京都、大阪外,還到了奈良、神戶、姬路、彥根等,這一趟旅行無論身心靈都備感充實。

 

我的旅遊日記也許不像其他部落客寫得很專業,美照可能也很少(太隨興了),而是以日記的型態在記錄旅遊點滴,希望讓正在閱讀的你,能有跟我一起同遊的真實感~

好啦~一個人的京都女子行旅遊日記,即將開始!

DSC00032.JPG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