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回台灣!!

心情跟出發前一樣,一則喜一則憂,喜的地方是,肺炎疫情開始攀升,家還是最讓人安心的地方,而憂的地方是,終究是捨不得離開日本><,我想這份心情是任何喜愛日本的人在回程都會有的症狀吧~

退房前的早餐:最愛的鹽麵包、醬油糰子、舒芙蕾布丁、堅果飲,組合自己愛吃的東西,就是最美味的一餐~

DSC04613.JPG

 

晨間節目有ARASHI !! 真是最好的晨鳴,也是給自己最好的歡送。

DSC04619.JPG

 

拉著行李前往機場,心情有點緊張,因為行李超重....,很怕途中遇到什麼狀況沒找到電梯,還好都是多慮了。

早安大阪,再見大阪。

DSC04620.JPG

 

拉著行李找到地下鐵電梯,順利抵達月台,這時可以看月台柱子上的各站設施分布圖,我從肥後橋站坐到難波站,要搭1號車廂,到時抵達難波站月台時,電梯就在旁邊,不用拉著行李在整個月台找,需要搬行李移動的人,千萬善加利用這點喔~

DSC04621.JPG

 

抵達難波站,要轉搭南海店鐵直達關西機場,這時正好遇到上班時間,車站人很多,所以人潮有被分流管制,本來轉乘到南海電鐵應該不遠,變成要繞地下街前往,但還好地下街未營業,雖然轉乘路線變遠,但沒什麼人的情況下拉行李反而走得順利,只是應該抵達南海電鐵的位置,卻怎麼也找不到札口!? 只看到沒有寫南海電鐵標示的百貨公司電梯,這時有一對外國男女看似也找不到南海電鐵,看到我拉著行李於是來詢問我,但我的英文早已丟到不知去向(羞),只好用簡單的單字與比手畫腳,三人一起在附近找方向(笑),最後詢問到一位日本熟女,帶我們搭上電梯後找到南海電鐵的位置,受到人幫助覺得心暖暖的,希望這位日本熟女有美好的一天。

搭乘南海電鐵,難波→關西空港,¥930

DSC04622.JPG

 

DSC04626.JPG

 

順利抵達關西機場第一航廈,還好有提早出門,雖然耽擱了點時間,但不受影響,所以回程機場的時間,請務必多抓喔,畢竟要拉行李還要轉乘找路等。

DSC04625.JPG

 

還沒到check in時間,先逛一下關西機場內部。

DSC04628.JPG

 

DSC04629.JPG

 

早餐都吃過了,但順利抵達機場心情大放鬆又餓了(喂),把握任何能在便利商店消費的機會,在lawson購入繼續吃(笑)

DSC04630.JPG

 

這次來回都搭長榮,check in用自助報到機,好方便。排隊寄行李還有出關的過程,開始遇到一些同班機的台灣人,有成群結隊的,也有跟我一樣獨行者,我很慶幸的是,我們都搭上日本旅遊的末班車,當時疫情尚未大爆發還是初期,誰也想不到幾個禮拜後的斷航與限制外國人入境。

DSC04631.JPG

 

出關手續完成後,要搭機場接駁車來到候機室,這邊有免稅店。本來猶豫,機場的伴手禮應該要在出關前買?還是出關後去免稅店買?因為擔心出關後的免稅店雖然便宜但萬一種類太早怎麼辦,還好我的行李已經爆滿,不需思考買伴手禮的問題,但也發現,要在關西機場買伴手禮,最好在出關前買一買,然後裝進行李箱,因為出關後的免稅店數量很少,只有照片這一小區。

DSC04633.JPG

 

DSC04634.JPG

 

雖然種類不多,但還是不干寂寞買一點,畢竟馬上就要離開日本了。

DSC04641.JPG

 

來到關西機場要吃東西的話,也是建議在出關前去餐廳吃一吃,選擇很多,因為出關後只有便利商店與咖啡廳,選擇不多。但我只要有便利商店就行了,全家炸雞再吃一回!!(已經吃了好幾頓)

DSC04636.JPG

 

日本便利商店的炸雞超讚,真是必吃美食阿~

DSC04637.JPG

 

順便一提,因為日本的消費稅提升為10%,不過有部分消費維持8%,本來出國前還仔細提醒自己兩者差異,但出國後反而把它拋之腦後(笑),像是用ICOCA等電子錢包在便利商店結帳能維持8%消費稅(左),但買到最後還忘了繼續用現金結帳所以是10%消費稅(右)XD,若是精打細算的人可以注意這點,能省則省阿。

DSC00583.JPG

 

繼續機場散步。

娃娃大集合,海獺你也太懶了。

DSC04638.JPG

 

各地限定的可口可樂瓶,但我一次也沒買過。

DSC04640.JPG

 

第一航廈候機室,人不多。

DSC04635.JPG

 

坐在椅子上看著日本電視節目,開始有要與日本分開的感傷感....,因為這幾天大量又及時的收看日本綜藝,不然台灣的日綜都是幾年前的內容(這樣說好嗎)

DSC04639.JPG

 

在候機室的大家,很有默契的間隔座位,也都戴上口罩。

DSC04644.JPG

 

我真的很有陌生人緣,一位日本觀光局的女生來找我做問卷,有這麼多人就找我(笑),內容大致是去哪裡玩、怎麼蒐集資料、住房的選擇...等,問卷內容都是繁體字,連這位觀光局女生也講了一口流利台灣腔國語,完成問券時不免讚美她一下,填完問券獲得了一隻招財貓小贈品。

DSC04646.JPG

 

連在日本的最後一天,都是藍天好天氣! 真的,整趟行程我只遇到1.5天下雨日,大多晴天偶爾陰天,非常幸運。

DSC04647.JPG
 

可能是因為防範疫情的關係,飛機上大家的座位都分開,我的左右邊都沒有人,雖然有不少台灣人,但班機上的空位還是很多。另外,擔心飛機上有傳染的風險,所以我全程戴口罩,沒有喝水也放棄機上餐,畢竟多天下來都小心翼翼了,最後一刻也不能鬆懈,同機上也有幾個人跟我一樣選擇不吃機上餐。

 

空姐有發一張入境健康聲明卡,要留下資料還有健康狀況,我回國的這時,日本的旅遊警戒是第一級注意,其實還不用強制自主健康管理,但我覺得為了身邊的人著想,我有主動自主健康管理14天,還好一切安然無恙至今。

DSC04648.JPG

 

返抵國門,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繁體字,在入境大廳等候老公來接機時,注意到牆上的班機狀況,一大片紅字,是取消往返中國的航班。

DSC04650.JPG

回到家看了連續幾天新聞,可以感受到台灣與日本在談論疫情的比例差異,當時疫情初期的日本,確實在社會與媒體氣氛上沒有這麼警覺。撰寫旅遊日記的這時,疫情已經在全球爆發開來,日本的確診人數也衝到了9千人,我希望將來回頭再看這段旅遊日記時,疫情話題已成過去式。

 

這趟16天的旅行,從京都到大阪,再穿插奈良、彥根、姬路與神戶,無論過程點滴或疫情氣氛,都是難忘的回憶,不過玩得相當過癮! 生活要靠自己創造,把握當下的一切美好。

謝謝一路看旅遊日記到這裡的你/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海電鐵 關西機場 回台
    全站熱搜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