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是世界知名的觀光景點,拉麵是日本代表的國民美食,在京都車站10樓有一條京都拉麵小路,集合了日本從北到南的代表拉麵名店,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與日本人都能品嚐美味。短短的拉麵小路上,集結了9間拉麵店,如果你只有一次機會,你該挑哪一間?應該是所有第一次前往的饕客會面臨到的問題,下面由我來替您一一解惑(雙手合十)

DSC00486.JPG

拉麵小路位於京都車站的知名大階梯10F

 

入口很清楚,不會錯過,也是多數觀光客來京都車站會飽餐一頓的地方。

DSC00497.JPG

 

各縣市代表的拉麵店,看得出各有特色。

DSC00498.JPG

 

拉麵小路整體風格帶點昭和風及屋台味,雖然這張照片看不出來(揍),請大家冥想一下。

左邊是拉麵小路上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抹茶甜點店,很明顯告訴饕客,這裡是飯後甜點,不,是麵後甜點。

DSC00499.JPG

 

來到拉麵小路,要先找到這個看板(很容易看到),你可以依據對縣市的情感投射來選擇,或依據照片的吸引度選擇,或閉上眼睛隨興指一個,或是盲目聽說哪間是第一名而跟從(擦肩而過的一群年輕人是如此)

DSC00502.JPG

 

除了以上幾點選擇方法,我推薦參考看板上的特色來挑選,喜歡怎樣的麵體,偏好濃郁或清淡的口味。我偏愛粗的捲麵,且到了一定年紀(笑)不喜歡太重口味的湯頭,就是你了『坂內食堂』。

DSC00503.JPG

 

來自福島縣的喜多方拉麵『坂內食堂』,在門口的餐券機點餐,即可入座。(這位男店員看到我在拍照,很努力視若無睹XD)

第二個關卡來了,選定了店家,要挑選哪款拉麵?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沒帶腦袋(喂),直接挑主打的就對了。

DSC00521.JPG

 

我不是坐吧檯,而是坐在看得到吧檯的桌位。

DSC00513.JPG

 

我點的是定番款式 - 喜多方拉麵,五片三層肉很吸睛,但是!!像燒肉般口感,沒有油膩感,讚!

DSC00508.JPG

 

我愛的粗捲麵!!入口時很會將湯汁一起帶入嘴裡,且畫龍點睛的湯頭,走的果真是清爽口感(看板沒騙人),重點是不會太鹹,可以一口麵一口湯持續下去,這碗好吃!!

DSC00511.JPG

 

是不是可以感覺到湯頭的清爽感? 要不是我已經吃不下,不然這碗湯我有辦法喝光光。

DSC00519.JPG

 

以前旅行時,常有名店迷思,但多次經驗下來發現,名店未必符合自己的胃口(還可能排很久又不便宜),反觀依照自己當下的期待來選擇,驚豔感與滿足感的程度反而更高,希望你也能挑到一碗好拉麵(?),附上京都拉麵小路網站參考(不要半夜看,覺得好餓):https://www.kyoto-ramen-koji.com/index.html

DSC0050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