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看到這個標題後,應該很多人會轉身離開(喔不)

畢竟作業工具、電動工具等材料設備,應該算小眾市場吧(?)

正確來說,會使用這類工具比較是特定的族群(做建築、室內裝修、水電...等專業職人)

我還不是因為熊先生的關係才會出現在這裡(笑)

本篇先以我的旅遊角度介紹這天前去的作業工具店,之後會擇篇做總整理給有需求的人參考~

喔對了,別以為這種內容沒人要看,這篇名古屋作業工具店總整理還擠上點閱率前十高!!(謝謝這些小眾)

 

離開我期待的慶大行程後,現在開始轉換成熊先生期待的行程(旅伴就是需要相互配合)

首先幫他找的這間工具店:KEN homecenter,位於淺草線的馬込駅

比品川還要再下去,離都心不會太遠

這間工具店把我帶到了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笑),真是難得的經驗啊!!

IMG_7886

 

出站後走出口A1,這個環七通會讓我覺得出來後直通高速公路(笑)

IMG_7887

 

抵達工具店-KEN homecenter,就位在出口附近

醒目的綠色辨識,以及身穿工作服手拿工具的土撥鼠logo

IMG_7888

 

稍微說明一下

日本有home center(家居中心),台灣比較沒有

家居中心通常涵蓋你想得到的家庭生活用品,從衣服、藥妝、食品、家具、寵物、園藝、家用品、文具、家電、木材、到作業工具等等零件

任何生活缺少的東西,來這裡一定找得到,小到一支筆,大到DIY木材都有,範圍之廣大是你難以想像!!

沒逛過日本home center(家居中心)的人,可以看看我的這篇分享:東京大型家居中心~super VIVA home

 

介紹完home center屬性,再講這間KEN大家會比較好入戲(?)

KEN homecenter裡的東西,雖然規模沒有這麼大,但也是中型的,且是以作業工具為主的homecenter

除了電動工具外、材料、木材、金屬零件、電器水管、收納物、DIY工具、日用雜物、園藝等為主

是一個可以讓所有作業職人熱血沸騰的地方啊!!

我真是替熊先生找到了不得了的地方,拜託,誰來日本旅遊會來這裡找東西你說是嗎~

 

由於裡面不方便拍照,我就簡單口述

KEN homecenter分為A館與B館

A館有兩層樓,一樓是專門的零件材料工具,二樓則有各式家用品(廚房廁所小物等)

所以熊先生逛一樓逛到難以自拔,我則在二樓深陷其中

IMG_7889

 

喔對了,裡面也賣飲料,還滿便宜的

先入手一罐AKB咖啡歐蕾,是她們代言過的WONDA

IMG_7890   

 

入手的家用小物如下:

魯魯米裡面的阿金杯蓋

IMG_8001

 

雖然這種杯蓋現在已經非常常見

不過看到是阿金造型的扶手,加上大小可以蓋小碗公了,所以即刻入手~

IMG_8480

 

另一款是很智慧的菜瓜布掛,竟然是貓咪的手!?

IMG_8002

 

而且是與大學共同企劃製作的商品

感覺就是個智慧小物~

IMG_8509

 

用起來就像這樣!!

吸盤吸住桌面,貓手向外懸空,是不是好可愛~

IMG_8511

 

在肉球的地方,有設計翹起的鐵片,就像貓爪一樣

所以可以把菜瓜布抓住(笑),容易乾燥又衛生,真的是超棒的智慧小物!!

來逛任何homecenter,一定要慢慢逛,會發現許多好東西喔~

IMG_8512

 

KEN的B館在對面 (講得好像我朋友)

過馬路繼續開發

IMG_7891

 

B館雖然樓面比A館小,但有5個樓層

內容稍微不太一樣,有食品、文具、美術材料、縫紉材料、露營器具、衛浴與廚房設備..等

IMG_7892

 

文具區比較吸引我,入手了一款削鉛筆機

可以有五段式刀法,能削出五種不同粗細的筆,是不是很智慧呢!!

IMG_8488

 

小小一個,完全不需要電磁,只需要轉動旋鈕即可變換

實在是好便利啊~

IMG_8491

 

想找貼近日本人家庭生活物品與工具,可以來KEN homecenter喔

官網:http://www.kenmart.jp/index.html

地址:東京都大田区北馬込2-29-3 (地下鐵都營淺草線,馬込駅,環七出口A1)

IMG_7894

 

另一間開發的工具店,距離比較遠,已離開東京23區,接近神奈川,需要多次轉乘

其中一個轉乘車站看到站外有獨立的UNIQLO

既然附近沒有店可租,乾脆在站外直接蓋一間的概念(笑)

IMG_7898

 

我們搭乘東急田園都市線,抵達了すずかけ台駅

是不是就算列車行駛過也不會注意到的站(笑)

IMG_7905

 

すずかけ台駅已遠離塵囂,月台就感覺得出來,滿舒服的

IMG_7906

 

不是為了郊遊,而是為了找工具店,來到一個想也不會想到的地方

這也是旅行的一種醍醐味~

IMG_7908

 

車站一出來,緊連著公園

這裡好日劇場景阿!!!! 很像媽媽友會相聚的地方

IMG_7909

 

走上樓梯,回頭看車站

好有日本人居住的日常感,我好喜歡這樣的地方~

IMG_7910

 

IMG_7911

 

IMG_7912

 

竟然還有白馬裝飾花圃

IMG_7913

 

走到大馬路上,前看後看都看不到什麼,只有馬路上撲嘯而過的車輛

我們會出現在這裡還真是神奇~

IMG_7915

 

天橋設有斜坡,方便牽腳踏車與拉菜籃的貼心設計

IMG_7916

 

抵達另一間工具店:アクト(actool)工具專門館

這間是以中古工具為主,價位相對便宜

IMG_7918

 

這裡只有一層樓,與剛剛的KEN相比性質很不一樣

KEN比較以家庭使用的工具用具為主,而アクト(actool)則是專業的職人二手工具店

所以會開在開車方便的地方,不會開在市區也是有原因的

這間也是連鎖店,號稱日本中古工具庫存最多!!

IMG_7922

 

因為這裡的東西太專業了,沒有我能逛的,加上附近也沒地方能去@@

就投了門口的自動販賣機,來一瓶復刻版的水果歐蕾~

IMG_7921

話說我在門口晃時,正好看到一位騎腳踏車的小學生,也停下來投飲料

眼看著他喝完飲料丟進垃圾桶後才離開

日本人似乎都養成了不錯的好習慣,不隨地亂丟垃圾,會原地喝完回收,我看過好幾次呢~

 

熊先生在這裡逛了很久,花了不少錢(默)

但由於我不認識工具,工具也不認識我,所以只拍了熊先生的這四款吊飾

是各種工具職人的名稱,我也才知道日本將每一項都設定成一個專門

難怪會有這麼專業的工具店存在,讓職人們能一次買齊工作上需要的工具

IMG_8011

 

アクト(actool)工具專門館,距離東京都心比較遠,離橫濱比較近

不過專業型的工具很多,中古的價位也相對便宜,喜歡中途下車發現新大陸的人可以來逛逛喔

官網:http://actool.jp/store/machida/

地址:東京都 町田市南つくし野2-31-5 (東急田園都市線,すずかけ台駅)

IMG_7927

 

回程車站的斜坡上,看到停車場採階梯式

若在台灣的話就是隨斜坡畫停車線這樣(笑)

階梯式停車格對車主來說應該是比較方便,光是上下車就沒有重力問題,不過能停的車輛也會比較少

IMG_7929

 

東京的作業工具店,還沒介紹完喔

同場加映:

開發東京的作業工具店(下)

東京作業工具店總整理

神奈川作業工具店總整理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