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篇提到熊先生非常想找工程器具的商店街這件事,但沒有找到這樣

不過從住東京的朋友口中得知了一個線索!!

在豐洲駅周邊有間大型賣場,從網站的訊息看來應該有賣熊先生想找的東西

既然離開涉谷後就沒有別的行程(好鬆散),也就前去瞧瞧囉~ (再次感謝友人的熱心線索提供)

 

前去豐洲駅,有沒有覺得對這個站名很熟悉?

它就是台場百合海鷗號的最尾站~

順勢我們要再前往台場一次,於是從新橋站轉車過去

 

先看到木村大廣告,這張看起來有些美型~

IMG_4092.JPG

 

不少車站都設有的果汁吧~現打、新鮮、香甜

IMG_4093.JPG

 

會推出當季的水果果汁

果汁吧是在站內才有喔,所以進出車站時不要錯過了~

IMG_4094.JPG

 

從新橋站轉乘百合海鷗號,必須出站到平面才能換車

畢竟一個是地下,一個是高架

IMG_4095.JPG

 

百合海鷗號就不多加描述了(太熟悉了)

不過看到彩虹大橋還是忍不防要拍一下

IMG_4098.JPG

幾乎大部分乘客都是在台場等前面幾站下車

跟我們一樣坐到最後尾站的人不多

重新檢視台場的各站,有不少展館,其中有些還沒去過,一樣留給將來完成了~

 

原來百合海鷗號的各站有不同的圖案

IMG_4099.JPG

 

尾站-豐洲駅 到了

出站巡視周邊,與前面台場那幾站的氣氛相當不同~

前面幾站屬觀光區,而豐洲駅屬住宅區,社區大樓居多

IMG_4100.JPG

能住在台場周邊,真好啊~~

要去富士電視台隨時都能出發(但當地人會常去嗎??)

說到電視台,上方照片左下角正是記者在採訪路人中 (我也好想被採訪..)

 

出站順著路走,過晴海通到對面繼續直走,即可抵達友人推薦的大賣場~

其實站在月台上也看得到,距離很近

IMG_4101.JPG

左邊的圓形建築是地下鐵有樂町線

所以除了從台場過來外,也能搭有樂町線過來豐洲駅

 

喔喔喔喔~超大型賣場:Super VIVA HOME 抵達!!

IMG_4106.JPG

好啦,再來沒有賣場內的照片了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不要當失格的旅人,所以我都好好遵守(笑)

就口述跟大家介紹了~

 

Super VIVA HOME,我想是完全顛覆台灣人對於大賣場的印象!!

 

一方面腹地超級廣大,應該有5~6個家樂福吧,而且都在同一個平面

也就是說從拿東西到櫃台結帳,走過去需要花些時間(笑)

 

另一方面是商品總類超級廣泛,舉例來說:

◎園藝類:大小型盆栽不用說,連務農與園藝大型器具都有(驚)

                我看要在家裡院子建一個花園,在這裡都能買齊東西。

◎寵物類:不只各種動物的糧食,連買小動物回去當家人都可以~

                貓咪狗狗不用說,還有小鳥魚類與哈姆太郎

                現場就看到想帶哈姆太郎回去的親子檔,工作人員特別抓出給他們看。

◎寢具類:不多說,像把HOLA搬進來。

◎居家清潔與生活用品:這裡就像家樂福了,所販售的用品都是日本人生活會用的

                ex.馬桶清潔、衣櫃芳香劑、洗衣精...等

                不是藥妝店會有的,就算有也沒這麼齊全

                對於觀光客來說通常不會把這些生活用品扛回台灣

                但其實這些都是私房好物!! 大家知道日本會把好東西內銷自用吧~

◎藥妝類:相較生活用品種類少,價格也稍貴,所以不要在這裡買藥妝

                因為這裡的重點是居家生活用品。

◎其他還有文具類、家電類、廚具類、浴室用品類...等等,我已經想不起來@@

 

最重要的是,有一大遍工程器具可以逛到腳軟,熊先生超級開心!!(找到知音)

這裡的工程器具,我認識的就makita,其他品牌可能要專業人士才會知道

從電鑽、螺絲、塗料、木材、電材、照明類、工作服...等等

以及還有其他想不到的專業東西,都有!! (大開眼界)

簡單來說,要做室內裝潢但兩手空空,來這裡走一趟可以把東西買齊全了(超強大)

所以還可以做另外的業務配合,訂購大批貨量這種

 

因為熊先生找到知音離不開,我們在這裡從白天進晚上出

直到營業快結束@@,應該有超過5個小時了!!

所以對於專業人士來說,這裡是走不出去的大魔王阿~~!!

即使結合了家樂福、HOLA、特力屋,種類還是不到Super VIVA HOME的一半

從親子、一般民眾、到專業人士,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需要的東西

興趣不同的話,還可以自行看自己的,最後再約櫃台集合這樣

 

順便一提,我們的5個小時還只逛了1樓,2樓的店還沒時間去逛呢~

豐洲的Super VIVA HOME,已列入我們未來前往東京的必遊景點之一

想找日本人平常的生活用品、專業人士的工具等,來這裡開眼界就對了~

IMG_4103.JPG

 

來分享我的戰利品:(不包含熊先生那些看不懂的專業東西)

IMG_4125.JPG

(從左上依序到右下)

*襪子:這款襪子櫃位主要是賣男生的工作襪,像是耐寒冷高厚度的

            意外發現也有少數的女生襪,買來試試。

*護目鏡:工地裡防塵使用,特色是戴上口罩也不會讓護目鏡起霧,是最大特點。

這是要送給我媽,她因乾眼症所苦惱,戴上這款護目鏡,就不用擔心騎機車風吹眼睛以及戴口罩起霧影響視線等問題,非常好用喔~

*手套:可以稱之為極地手套吧,有防寒功效

            最大特色是很服貼手掌,騎機車能操控自如。

*兩雙黑色發熱襪:特殊材質的關係,讓襪子也能發熱,適合腳部冰冷的人使用。

*生理期衣物清潔劑:剛結帳完,店員立刻單獨用紙袋幫我包起,真貼心~

這款清潔劑的最大特色是,只要把沾到經血的衣物連同清潔劑泡水20分鐘

就能自然掉落,手還不需要搓揉,使用發現真是如此!! 超神奇的~

*肩膀暖暖貼:適合肩膀痠痛時使用,貼在衣服上即可,但某次我天兵的貼在皮膚上...到晚上皮膚都發紅了@@ (小孩子不要學...)

*藍色眼鏡清潔劑:像泡沫般噴出,曾在台灣的藥妝本舖看到類似的,價格快翻倍。

*牙刷:日本光是牙刷設計就有很大的學問,幾排刷毛、刷毛軟硬等都有不同,可以依照自我需求挑選出,這系列牙刷是整排讓人挑選的,號碼不知道編到幾號,我有選擇障礙,直接挑選排數最多、刷毛最軟的牙刷試試,確實好好用~

 

以上廢話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

日本的生活用品細分無數種類,極盡所能地貼近大家生活需求

所以像這樣的好用品,真的是在日本在地人生活圈才買得到阿!!

 

同場加映:二訪Super VIVA HOME(2F店鋪)

 

*****************(分隔線)*********************************************

 

離開Super VIVA HOME,天已完全黑,又很冷

因為我完全讓熊先生慢慢逛他想逛的,我想辦法打發時間

所以晚餐要吃什麼當然要聽我的(笑)

 

剛好豐洲的有樂町線能一班回池袋

我們也正好在戰後(?)好好休息一下

意外看到可愛的地點標示~啦啦寶都

IMG_4107.JPG

 

回到池袋,去吃我的日本定番美食~天丼てんや

撫慰一下剛剛長時間陪逛的精力(?)

IMG_4113.JPG

 

因為太餓了,點了附烏龍麵的套餐

天丼てんや的天婦羅,總是吃起來不油膩,與淋上醬汁的白飯,超級搭配!!

烏龍麵Q彈是基本功,清透的湯汁也能全部喝完

IMG_4108.JPG

 

糟糕,放上特寫照,我好餓...

IMG_4109.JPG

 

烏龍麵上有放些柚子皮,讓湯頭能整碗入胃的秘訣吧~

IMG_4110.JPG

咦?是太餓還是怎樣

沒拍到熊先生的餐點....

 

吃完天丼てんや,我已經飽肚了

再來幫熊先生的無底洞再添些東西,於是隨機找間壽司店陪他吃看他吃

IMG_4117.JPG

 

時間晚了,軌道上的壽司都收了,師傅請我們直接跟他點

好棒的1對2服務~

IMG_4115.JPG

 

不一會兒,其他客人也入內,就不只有我們了

IMG_4114.JPG

 

IMG_4116.JPG

 

因為晚餐晚吃,今日宵夜比較收斂(好難得)

R1優酪乳,因為電視廣告狂打,好奇喝喝看,就是優酪乳

南瓜蒙布朗布丁,我愛吃的東西集合於一身,超好吃!!

IMG_4118.JPG

 

熊先生的烏龍茶酒,好特別~

IMG_4122.JPG

 

看到AKB的WONDA廣告,提醒我明天也要來一罐~

晚上不能喝,會睡不著(笑)

IMG_4124.JPG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