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走跳多年,卻還不知道知名的天婦羅專門店~金子半之助

直到來台灣開分店,這才認識了它

剛開幕沒排個N小時是吃不到的,這是台灣的基本現象

大約三個月後,挑了個平日下午前往碰運氣~

  

金子半之助在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2樓

我直接在1樓找隊伍最後尾(很識相)

店家也很清楚國人排隊習慣,在1樓拉起了紅龍,地板貼上排隊動線

大家自己來~

 

不知道是不是開幕三個月,消化了不少排隊人潮

我直接在樓梯底找到最後尾,沒有在1樓繞好幾圈(好險)

接著就是1個小時的排隊時間,比開幕時好太多了~

多虧candy soda的陪伴,感覺沒有等太久

 

店門口的排隊動線只有眼前看到的這樣

剩下的排隊人龍是在對面我拍照的這裡往下樓梯延伸

所以想在前面直接排隊的人會被打槍,低估了台灣人排隊實力

 

因為距離太近,無法拍到完整的金子半之助大字

 

門口電視播放著推薦吃法

 

這時很慶幸一個人前來

在前面還排著幾個人的時候,店員過來問我人數

就把我請到裡面入座了,因為有一人的位置(大心)

再見前面那幾位團體行(驕傲什麼)

 

一個人的吧檯座位,面對著廚房

在我旁邊的客人也都是一人前往,原來大家都享受著《美食不孤單》的美味專注

 

熱騰騰的黑豆茶

很特別,又解油膩

 

 

美味教學

 

我點了主推的江戶前,外加10元味增湯

服務費10%後,共計440元

我想來台灣展店的日本分社

就算價格抬高,台灣人依然也是會買單

這時價值重於價格阿!! (台灣人弱點)

 

店內不大,翻桌率超高

廚房在眼前,新鮮度提升

不過看到的都是台灣工作人員,本以為會有日籍人員,反正好吃就好~

 

沒有等很久,我的江戶前來了~!!

咦?我有愣了一下

 

不是會有一條很長很長的穴子魚嗎??

後來才發現我的這條穴子魚比筷子還短...(昏)

送上的當下還以為送錯餐= =

穴子魚本來就有大有小,人也有高有矮阿,就別在意了~(但很在意...)

人家也想像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照片一樣拿起長長的穴子魚拍照(咬手帕)

 

味增湯不解釋,沒有湯匙

要學日本人用筷子下去攪拌

 

撲鼻的麻油香氣,充滿整間店鋪

滿滿的食材裹著粉衣,與台灣的炸物不同,麵衣帶軟綿不油膩

不過吃到一半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吃哪種食材了@@ (美食不專業)

學教學把半熟蛋搓破,拌著淋著醬汁的白飯吃

照片下方有一條柚子皮,是用來轉換口感,確實有效

 

完了...以前吃日本料理都能從頭到尾津津有味

但長越大怎麼覺得有些地方不太合自己的胃口= =

像是飯上炸物會覺得只有一種配料,人家明明食材很多好嗎

不行,我的日本魂不能變調><

 

順便一提,邊吃邊發現這碗底部的厚度很厚

大概是穿墊高鞋的概念(笑)

 

(以下猶豫很久要不要寫)

大約吃到1/3的時候,我已經吃不下了...

除了覺得太多炸物很膩吃不出食材之外(自己的問題)

就是整間充滿麻油的香味讓我有點呼吸困難(人家明明很香好嗎)

再者可能當天面試結束,心情起伏很大,身體狀況不太穩定

無法心平氣和吃完這頓飯(?)

但因為難得排隊吃到,就這樣剩下來感覺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店家@@

於是把最後的炸物剝掉麵衣還是吃掉了,剩下的飯只好說抱歉~

接著跑去廁所拉肚子...................

 

我到底在搞什麼鬼阿= =

這樣不都出來了............

 

但我深信是這天自己的身體狀況不佳

不相信是自己的日本魂變調(確信!!)

所以,我一定會再來吃金子半之助的!!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