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始了~~新年快樂!!

回首2015,可說是我人生的一個轉彎處

從終於結婚了、也終於離職了、照自己步調感受生活、思考更多事情...等等

真是豐富的一年,期許2016也能一樣精采

以及持續完成走遍全日本的美夢~(這很重要)

非常難得在剛結束日本旅行的後兩週,就有時間開始寫遊記

以前是拖到一個月還抽不出時間(汗)

趁著記憶鮮明時做紀錄,等於讓旅行再次展開(看我多念舊日本...)

但另一個心情則是不想寫太快,擔心遊記結束後,誰當我的精神糧食(?)

好啦,我會把寫遊記做為年前的生活重心(好認真)

邊寫邊在心中落淚不知何時才能再到日本....

 

本來在九州蜜月行結束後,準備要去京阪員工旅遊

結果員旅取消了...................(汗)

既然無法免費去日本,那就自己安排自己去!

熊先生買到飛東京的捷星促銷機票,就當離職後的畢業旅行吧

但不巧的遇到家族長輩的告別式

所以機票送給航空公司了......(汗)

當時有嚐試退票申請,但就是失敗了= = (傷心往事不用再提...)

 

應該是老天知道我的心情,或是平常常做善事(屁)

某天上網看資料時,竟意外發現香草航空在雙十3連休推出低價機票促銷!!!

當晚與熊先生立馬下訂!!

把熊先生的年假倒一倒,促成了終於能成行的12天旅行~(淚流滿面)

飛東京成田往返,外加掛行李1件,含其他雜支等

一張來回機票才六千初頭!!!!

我的媽阿~去日本這麼多次,從來沒買過這麼低的!!

真的是平常做人老天有在看(啊??)

 

12天的時間,足以讓我們再次展開日本橫斷旅行~

於是

2015冬.jpg

以東京為主,我們噴射到中國地區的岡山與廣島

回程很奢侈的在大阪中途下車

別人是特地搭飛機前往大阪,我們則是"順便"在大阪下車,真是討人厭~

 

不過本來的規劃不是往左衝,而是往上衝(差很多)

前往東北地區,希望可以躺在雪地上,以東北大城仙台為據點

就當我書都買好規劃好,幾位朋友的隨意指點,讓我猶豫是否真的要前往東北?

輻射影響或許多慮,我本身其實也沒在怕

但想到萬一有一點點的機率將來影響到孩子的健康

那我怎麼對得起熊家祖宗八代時,我就猶豫了...

於是經過一晚與熊先生的討論,以及朋友的建言,最後還是決定更改地點

當然不是不能再規劃東北,而是還有很多地方也等著我們去,先後順序而已

不一定要搶在自己會猶豫的時間點上

所以有想去東北地區的朋友,輻射問題是釐不清的,就看自己的心情了~

 

我真的非常喜歡東京(上輩子是東京人的關係),算一算已有1年半沒回來了

隨著前往東京的次數增加,行程安排的難度也就越高

為了不要有太多重複的行程,我盡量找些私房與特色景點

也發覺,即使造訪東京多次,東京還是比我預期的更大、也更快嶄新

所以這次12天中有8天在東京,一切的一切還是非常的新鮮有趣~

 

三度日本橫斷旅行,準備展開囉~~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