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想飛去日本看演唱會,但沒有經驗,也沒門入,也沒有入會FC會員(family Club),更沒有親戚好友在日本可以幫忙,那希望我的自身經驗分享,可以提供你做參考~我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上,還是達成去日本看演唱會的夢想~可見只要努力付諸行動,還是有實現的機會(笑)~

這次的四天名古屋行,就是去名古屋巨蛋看Hey!Say!JUMP演唱會而成行的,從買到票到出發,中間大約只有1個半月的時間,就解鎖一項我的人生成就,DVD看久了,總是想親臨現場~

(去日本看演唱會)購票篇 - Hey!Say!JUMP li

 

有加入FC會員的人,購票方式我就不描述,畢竟我沒經驗,但一個時間點要注意,當公布當落結果時(因為是抽選制),就是你開始找讓票與求票的時機了!

 

首先要先知道,什麼是「讓票」、什麼是「求票」

「讓票」就是有中票的人把票讓給其他人,可能是讓自名義(以自己的名字中票),也可能是讓同行者(中票者可以帶一位同行者);「求票」就是你在公開的平台提出買票的需求,如果別人有票且看到你的發布,就有機會把票讓給你。不過無論是讓票與求票,以官方來說當然是不行,但在檯面下可是很熱烈的(笑),不只傑尼斯演唱會(一直改不了口),其他偶像藝人樂團等演唱會也是差不多情況,畢竟演唱會難中票,大大都想擠破頭進去看生人阿!! 聽說進場時有可能會「本人確認」,就是確認這張票是不是本人持有,畢竟官方也怕黃牛票氾濫,有可能會抽查,所以就是看運氣了~但據說巨蛋因為觀眾上萬人,比較少會進行本確,只想趕快讓大家進場,無論如何大家還是要知道一下可能會有這個情況,所謂購票有風險,購票前請先詳閱公開說明(?),對了,還有「換票」,但這情況是雙方都持有票券互相交換,就不是我這次介紹的範圍。

以我的自身經驗

兩場名古屋演唱會的票,一張是讓票取得,一張是求票取得。讓票是在FB社團找到的,對方發文說12/23有2張票,希望2張一起讓,但我只有1個人,還是試著問問看可不可以,剛好對方說也有人是1人在找票,所以2張票就剛好讓給我們2人,真是太好了!! 果然機會是要靠自己把握(樂)。而我的求票經驗,是在噗浪,說真的,我從來沒有使用過這個社群帳號,但為了創造更多機會(?),於是註冊噗浪,在上面看有沒有讓票機會,同時發文求票需求,大概過兩天而已,就有人說他有12/24的票,問我要不要!! 哭~~~~~~~~~~~~~於是我就順利求到12/23、12/24兩張Hey!Say!JUMP名古屋演唱會的門票了!!!!(噴淚),整體來說算滿順利的,以第一次找讓票及求票來說,算是有新手運(?)

除了FB社團、噗浪外,還可以找LINE社群,但LINE社群大家都在求票,看起來機會更難,或是你有認識其他迷妹朋友也能問問看,如果跟我一樣是邊緣人那就算了(笑),日本也有些讓票求票的交易網,但我不想搞這麼麻煩,也就沒研究,也聽說可以在演場會現場拿板子求票,不過我還是希望以有拿到票的情況再買機票飛出國比較安心。

(去日本看演唱會)購票篇 - Hey!Say!JUMP li

 

再來是分享找讓票的眉角,有幾個條件可以思考

基本上只要有讓票機會釋出,可說是秒殺!! 大家都是殺紅眼也要搶到票阿~所以找票那段時間要勤刷手機,我在FB社團的找讓票,就是對方發文不到一個小時內我就趕緊詢問對方,其實讓票求票大家都是彼此不認識,比的就是比速度而已。

我發現找同行者這類的讓票,都超多人搶! 就像是跟某位朋友一起手牽手去看演唱會這樣(?),可以彼此當伴,演唱會一起High,也沒有被選位的壓力(下段說),所以也是秒殺。

至於什麼是「被選位」,因為傑尼斯演唱會的門票,是在進場的時候刷QRcode才會跑出正式的門票,才會知道座位在哪裡,所以進場開獎真是幾家歡樂幾家幾愁,這個方式是希望杜絕黃牛炒作,所謂「被選位」就是在拿到正式門票時,票券擁有者會先挑喜歡的座位,剩下的座位再讓給你,買「被選位」門票是沒有決定權的,但真的就是不好嗎?其實沒有喔,我拿到的2張門票,都是「被選位」,都是坐在1樓(B1才是搖滾區),不是蛋頂! 1張在1樓的中段,另1張在1樓的後段,2張票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讓票給我的人,他們2人的運氣都算滿好的,所以拿到的坐位都不差,即使他們選了比較好的座位走,給我的座位還是不錯! 所以這一切都是運氣(真言),所以就算你是求到同行者票,剛開始買票可能比較安心不用被選位,但如果讓票者的運氣不好,你也不會有好位子~若你是只要能進場就好的態度,那有沒有被選位其實就都不重要了(我就是這樣)。

再來是選場地的小撇步,我感覺非常多人都想去看東京場與大阪場,可能國人比較熟悉這兩個地方,看完演唱會後還能去旅遊,其次是福岡,所以我一開始就直接專攻名古屋,找票的過程確實發現,相較於東京大阪,求名古屋場的人確實比較少,因此你的競爭者就少了(樂),機會自然比較多了。我去過幾次名古屋,對那算熟悉,剛好朋友也是名古屋人可以找她聚聚,所以真的是註定我要去看名古屋場了~

另外還有選日子,如果是日本跨年場,日本妹子都要回家鄉過年,會去看演唱會的人相對比較少,所以找跨年場的票也會比較好找,還有這次有遇到台灣選舉日撞到福岡場,也比較少人會去福岡那一場,自然你找票的機會就多了~

 

關於購票的費用,我發現迷妹們大家都很有良心,都是同價售出,畢竟大家也不是要當黃牛,會互相體諒(?),當然也是看到有人讓票要賺一手,買賣就看個人了。至於讓票求票怎麼付錢,說真的,我只能說靠信任還有賭一把,因為你怕被騙,對方也怕,而且對方是已經付清門票的錢,萬一你跑票,對方臨時找不到人接手或還要再找人接手也麻煩,所以彼此談好的交易,無論讓票者或求票者,真的都要有誠信。另外,在雙方談好票的情況下,支付方式我知道有匯款與現金,由於匯款是直接匯到對方戶頭,求票者當然也怕對方拿到錢後消失,我建議跟對方談先付一半,另一半當天支付,我的1場就是以這個方式進行的,好在對方也同意,且從互動中我感覺她不會是騙人的,讓假如對方要以全額付清,就看你要不要賭賭看了(天啊當迷妹好辛苦),我的另1場是現金付款,演唱會面交當天拿錢給她,這方式對求票者來說很有保障,但我也覺得對方心臟很大顆(笑),對方是一位大辣辣的香港女生,我發現她好像忘記事先跟我收錢(笑)

 

比較少看演唱會的人,可能很難理解為什麼演唱會要去看2場,曲目不是一樣嗎,拜託~~~這跟幾場沒有關係!! 而是為了多看偶像好嗎,都飛到日本去了,當然是能看一次是一次! 而且因為這是人演出的演唱會,不是電影,所以每場偶像都有不一樣的反應與互動,還會有該場才有的安可曲、MC內容,能去當然都要去啊!! JUMP的名古屋場正好是聖誕節,可以跟偶像一起過聖誕節我好幸福(笑),而且在現場認識了幾個迷妹後發現,連看2場根本不算什麼!好多人都是連看好幾場(驚),像這週名古屋場看完,接著下一週繼續看東京場,這真的是一場金費之戰!

 

再來是買周邊

買了演唱會門票後,當然要買周邊,才有參與感,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手燈,演唱會現場要跟偶像與全場一起互動用的,其他周邊就看個人慾望與荷包了(笑),周邊會在演唱會開演前幾週開賣,可以寄到轉運再回台灣,或是寄到住日親友家...等都可以,但比較麻煩的是,如果你是看首場,就會怕寄到轉運回台灣會超過演唱會時間,像我的名古屋場就是首場,我實在不想要周邊還在回台的路上但我人已經在日本了,所以我就拜託讓票的人,看他是否願意幫我買手燈就好,其他東西就不委託他買,不然讓他大包小包帶來現場也會不好意思,很高興她願意! 而且費用還是碰面當天再給她就好(根本天使賣家)。

(去日本看演唱會)購票篇 - Hey!Say!JUMP li

如果你都沒有以上門路也沒關係,演場會當天也能現場購買,但需要先拿到整理券,就能依據日期時間前往購買,官方都會公布領取整理券的網站,我覺得熱門時段也是要搶(搶不停),若演唱會是17:00進場,15:30~17:00的買周邊時段會很搶手,因為買完周邊就能進場,不浪費時間,以我的狀況是,第1場請讓票者幫忙買手燈,我也不用花時間提早到會場,第2場我再預約整理券,因為會看其他人拿到周邊的實體後,再來決定要加買什麼,結果買了一堆(笑),由於第2場我有跟讓票者約時間,因此整理券的進場時間我就約中午。不過現場購買可能有個風險,就是部分周邊有可能會賣完就是了,像涼介護手霜根本秒殺。

另外,購入周邊也會有一個APP,可以選購產品,到現場直接取貨,也省下結帳時間,但我沒辦法下載那個APP,因為要跨區才能下載,我也沒有VPN,詢問後發現沒有那個APP也能購買,APP只是讓你購買更方便而已,沒APP就直接排隊跟店員說你要買什麼,現金或刷卡結帳都可以。有個購物小撇步,假如你是預約12:00,若剛好12:00出頭去的話會需要排隊,因為該時段的人都前往了,若你晚一點到,可能晚個15分鐘,但還是在整理券的指定時間內,就不太需要排隊喔,買東西也非常快速~

(去日本看演唱會)購票篇 - Hey!Say!JUMP li

(去日本看演唱會)購票篇 - Hey!Say!JUMP li

 

好的,以上就是我去日本看演唱會的購票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也想去日本參戰的小白們,沒有想像中遙不可及(?),而且如果你購票的限制不多或要求不高,只求能進場感受就好,那就是盡量去求,會有機會搶到票的。我真的覺得這次經驗是開啟我未來長跑日本看表演的起頭(笑),但也是因為工作幾年了比較有經濟能力,還有膽識,所以比較能適時(必須是適時)讓金錢放風去換體驗,我真的很佩服去很多場及狂掃週邊的迷妹們,而且她們年紀看起來都很輕,可能20代也有10代,該不會都是月光族? 這一切都是為了愛阿~

很高興2023年聖誕節,是跟Hey!Say!JUMP一起渡過(手筆愛心),演唱會太有魔力,回台我就入會JUMP的FC會員了(太愛他們!),下一篇參戰篇,會繼續分享,請再看下去~

(去日本看演唱會)購票篇 - Hey!Say!JUMP li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