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人去日本旅遊不會想嚐試中華料理,覺得要吃在台灣吃就好了,但其實心胸可以放寬一點,才能增加更多探索美食的機會。在京都有一間連鎖的中華料理餐廳 - 京都餃子王將,有點類似吉野家松屋的性質,讓上班族快速飽食一頓,還能搭配冰啤酒解疲勞,或是家庭主婦能直接回去加菜,既然京都餃子王將這麼深入京都人生活,那應該要親自體驗一下它的威力。

DSC00917.JPG

 

京都餃子王將的分店很多,才接近傍晚,店內就快要坐滿,大多是獨自前往的男性大叔,都坐在吧檯,小姐們跟學生們則坐桌位方便聊天。

看到店內的裝潢到椅子桌子吧檯等,很有濃濃的昭和味,及家庭料理店的感覺,很親民,不會覺得是賣國外的美食,而是正統的日本中華餐廳樣。

DSC00916.JPG

 

餐點種類多樣,最令我讚賞的是有小份量,可以一次嚐試多種口味。有不少搭配啤酒的組合套餐,看來市場需求頗大。

DSC00910.JPG

 

餃子點小份的有三個,春捲小份是一個。

吃了餃子後發覺...我後悔只點小份,應該點正常份量六個才對,因為太好吃了!!!!(驚),很愛吃餃子的我,吃過日本各地的餃子,連餃子故鄉宇都宮的都吃過,但京都餃子王將的口感卻讓我很驚艷,皮是明顯得很薄(這裡八方雲集輸了),底很脆,加上內餡的滋味,我目前覺得是日本餃子中的第一名!! 太好吃了!! 難怪京都人如此自豪這份京都在地美食。不過春捲就不推了,皮雖脆但太硬了,咬得辛苦(我的評論很中立)

DSC00915.JPG

 

另一個小份量的是天津飯,也是日本人很推的中華菜,看起來是蛋皮外淋了勾芡,還附了一碗湯。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推了,裡面的白飯調了一些料,本以為是清淡口感,不,是很有味道的(醬油味?),兩三下就把天津飯吃下肚,好好吃!!(噴淚)

DSC00913.JPG

 

因為實在太唸唸不忘京都餃子王將,擇天又跑去另一間XD,位在東本願寺對面的大間分店。

DSC03468.JPG

 

一樣已過了熱門中餐時段,人還是快坐滿!! 一樓全是吧檯,坐滿獨自前來的大叔們XD,剛好還有空位我也被安排上吧檯,後面來了一群一群年輕人,擇安排到樓上桌位,可見不但美味、快速、又平價,吸引了大量顧客,不過有發覺,這兩間京都餃子王將的觀光客很少,都是在地人居多。

DSC03469.JPG

 

這次我學聰明了,留了肚子,點了正常份量的餃子,薄皮脆底加上餡料,好~~~~~好吃!!!(再次噴淚)

DSC03471.JPG

 

這次還點了小份的回鍋肉,我看很多大叔都有點,他們還外加一碗白飯與啤酒,吃得津津有味。

日本的回鍋肉與台灣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日本的回鍋肉味道偏鹹鹹甜甜,醬料感比較重,真的超下飯,這也好好吃!! 跟著大叔們點沒有錯~

DSC03473.JPG

 

還有小份的糖醋蝦仁,可惜蝦仁數量很少(不然怎麼叫小份),醬料感也比較重,酸酸甜甜,這也不錯吃,都是剛剛的回鍋肉太搶戲。

DSC03474.JPG

 

有了這次美好的京都餃子王將體驗,真的一試成主顧,台北也有分店的樣子,該找機會去回味一下~

另外,京都餃子王將與大阪王將是不一樣的兩間店喔,不要搞錯,都該嚐試看看。

附上京都餃子王將官網:https://www.ohsho.co.jp/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