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書上看過,京都人的麵包消費是全日本第一! 不知道這個數據之後有沒有被其他縣市追過,但也表現得出,具傳統文化素養的京都人可不是都吃和食,而是喜歡吃麵包。

在京都有兩間連鎖烘焙坊-進進堂、志津屋,有趣的是,只在京都當地展店,展現出京都代表麵包只能在京都才吃得到的魄力!

DSC00461.JPG

從大正時代創業至今超過百年的老牌烘焙坊 - 進進堂,風格偏高貴典雅的歐風,除了一般的麵包店外,還延伸出咖啡廳與餐廳,網路上不少觀光客都會去三条河源町店吃麵包吃到飽,但有鑑於到了一定年紀無法代謝太多澱粉(笑),我則選擇一般的麵包店外帶回去當早餐。

 

另一間連鎖烘焙坊 - 志津屋SIZAYA,昭和23年創業至今超過70個年頭,風格走的是鄰家親民路線,在地鐵札口附近常看到分店,所以我吃志津屋的次數比進進堂多。

DSC00290.JPG

 

好啦,我的兩間麵包店照片,到此而已(有夠不專業)

畢竟麵包店腹地不大人又多,看到店員就在前面或忙著上架麵包,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在店內拍來拍去,所以附上我買回旅館享用的麵包們,大家要記住長相喔~

 

※志津屋SIZAYA

必吃招牌 - 炸牛肉三明治,牛肉外僅刷簡單的醬料,吐司表皮烘烤過,不需要加熱吃就很美味,為何日本的冷炸物也不會有油膩感呢?很開心有推出迷你份量,兩片半片吐司切成的四小塊,對於像我只想嚐鮮不想要太多澱粉的人來說,真是再好不過了~

DSC01370.JPG

 

※志津屋SIZAYA

左邊的カルネ也是必吃招牌,圓形法國麵包夾火腿與洋蔥,一樣的單純組合,不過配上帶嚼勁的法國麵包,層次大大提升,好吃!

至於右邊的不知道名字,是切片的法國麵包夾著東西(什麼東西我忘了><),酥酥的麵包搭上起司焗烤,也很好吃!

DSC03568.JPG

 

※志津屋SIZAYA

左邊是咖哩麵包不解釋,重點是放到隔天微波吃,一樣很不錯~

右邊的麵包則是包著滿滿卡士達,因為卡士達多,吃完會稍甜。

DSC00612.JPG

 

※志津屋SIZAYA

必吃招牌,夾火腿與厚奶油的法國麵包,而且是半條的迷你份量,是的,又是迷你份量的恩典。

DSC01368.JPG

 

微鹹的奶油,嚼勁的法國麵包,好好吃~~

DSC01408.JPG

 

※進進堂

也有カルネ(右),不過名字是火腿洋蔥法國麵包三明治,因為沒有同時吃兩間的這款麵包,所以無法比較誰的好吃,因為都美味,若根據資料來看,這款麵包的發明者應該是前面的志津屋,但好吃就好這不重要。

左邊的包著卡士達,份量適中,所以吃完不會太甜膩。

DSC00611.JPG

 

※進進堂

我的定番麵包 - 鹽麵包!!幾年前日本開始大流行,各家烘焙坊都有製作自己的鹽麵包,各有特色,凡看到我必買!(有夠愛吃),當然進進堂的鹽麵包也不能錯過,好吃不用說明。

DSC01787.JPG

 

以上簡單的麵包介紹文(有夠簡單),想強調麵包對京都人生活有多重要之外,就是這兩間麵包店都能做出讓人每款都想夾的衝動!!(剁手),本來只想買一個當早餐,不小心就多夾了兩三個這樣,推薦大家來到京都,一定不能錯過的麵包店 - 進進堂與志津屋~

附上官網,看了產品照片好想吃...

進進堂:http://www.shinshindo.jp/

志津屋:http://www.sizuya.co.jp/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