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228四連休及週末的福,厚著臉皮一連安排了12天的假,準備出發日本!!

這次將住在鎌倉、伊豆、東京等三個地方

前兩個太適合放鬆悠閒漫步,有時旅行也該慢步調進行才是~

行程地圖.jpg

 

2/23(六)補班日,我開始休假(樂)

一大早6點多,我們將車子停在桃機附近的寄車處(120元/天),再搭上接駁車來到桃園機場第2航廈

IMG_9239.JPG

果然不出我所料,週六上午是出國的熱門時段,人潮超多,

早點抵達是對的。

 

這次有別以往,我們不是搭廉價航空,而是搭長榮

原因很簡單,因為連休再跨週末的機票,廉航票價幾乎與一般航空差不多,也就順勢來搭長榮了

而且每人的行李是30公斤扣打!!以前買到炸也頂多19公斤,30公斤根本助長我再繼續買到炸(樂)

不過我們一個人也要1萬5!!還算是便宜的了,深深有感飛東京的機票已經變貴了呢

 

長榮check in直接在機台上作業(左邊粉紅色框的)

速度很快,馬上就領到機票了,一旁也有工作人員協助

IMG_9242.JPG

 

接著就在前方寄行李(照片右邊↓↓)

IMG_9243.JPG

 

是我太久沒搭一般航空嗎?不只領機票是機器作業,連寄行李也是!!

只要把行李放進太空艙(?)裡,按一按畫面,將吐出來的行李長條貼紙自己貼在行李上,就完成了~

當然一旁也有工作人員協助

IMG_9245.JPG

 

再到一旁的螢幕確認行李檢查沒有問題後,便可離開了

順便一提,這個高科技搭機check in,只有在出發時遇到,從日本回程的時候則是普通人工作業。

IMG_9244.JPG

 

兩手空空後,就去提領wifi分享器(95元/天)

有感wifi分享器的租借有越來越便宜的趨勢,想當年一天還要399元呢!

IMG_9246.JPG

 

完成出關手續,自動通關超快,這年頭一定要有啊!

來到免稅店,行程正式開始囉~

IMG_9248.JPG

 

這次拍照發現相機超容易手震,如果我有注意到的話就會記得再拍一次

不然的話就會像這樣帶點模糊感...

IMG_9249.JPG

 

長榮大飛機,果然超多乘客

這是常搭冷門時段紅眼班機廉航的人不會看到的畫面(對,就是我)

IMG_9258.JPG

 

話說廉航delay是家常便飯,不過這趟長榮也delay了,就這樣被我遇到!

原本預計08:20上飛機,延到了09:00,好像是起飛作業還沒完成的關係,但只要能安全起飛就好

話說出國前陣子的華航罷工,實在憂心影響到長榮一起罷,還好一切順利(呼~)

IMG_9250.JPG

順便一提,雖晚了40分鐘起飛,但抵達日本的時間卻只晚了10多分鐘!?(沒記錯的話)

所以...飛機在空中也能開快一點嗎??

 

我們的座位就在一入口附近,上下機很快不用排很久,挺不錯的~

IMG_9260.JPG

這台長榮飛機,一排是9人

我們坐在中間,沒有窗戶可以看風景,可惜~

 

有別於廉航,座位上有小枕頭、被單、耳機

IMG_9261.JPG

 

還有螢幕(廢話)

沒辦法,誰叫我都坐廉航

IMG_9262.JPG

 

幾個月前才上映的『sunny~我們的青春』,篠原涼子與廣瀨玲主演,長榮機上也看得到!

真是熱血又熱淚,讓我又青春了一次~

IMG_9268.JPG

 

長榮的餐點還不錯吃,尤其是我點的這款麵

但沙拉與蛋糕普普

IMG_9265.JPG

 

熊先生點的飯,也還OK

至於是什麼飯與什麼麵我都忘光了(金魚腦)

IMG_9266.JPG

 

從起飛到降落平穩順利,就來說說我這次的長榮航空初體驗~

老實說,我覺得座位大小與廉價航空差不多,不過椅子是有比較厚實

但椅背很挺,與後面的人的距離相近不好往後躺,睡得很累@@

雖然有機上餐也不錯吃,但台灣往返日本頂多三個小時,若沒得吃其實也還好,

假設廉航的話可以上機一路睡到下機(是有多愛睡),不會中途被叫起來吃東西XD

飛機上有各式飲料可以點,但還是建議自己帶水

因空姐要服務這麼多旅客跑來跑去的,跟她們點喝的可能未必方便

整體而言,搭乘長榮很舒適,服務很好,還有30公斤讓人無擔憂的行李扣打

早去晚回的時間也很讚,算滿值1萬5的價錢~

但以我個人需求來說,若有便宜的廉價航空我還是會搭廉航XD

 

經過3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成田機場!!

吸收到日本陽光的精華,腳步都輕盈了起來,我的雄風再起~(浮誇)

IMG_9271.JPG

 

好啦,無差別的日本語能力測驗,隨時都會展開~

IMG_9272.JPG

 

SHISEIDO廣告打頭陣,先洗觀光客的腦,還打了簡體字

"藝術邂逅實用",有點難理解的中文翻譯(笑)

相機又開始手震了(摔)

IMG_9273.JPG

 

是的,歡迎我回家~(張開雙手)

IMG_9277.JPG

 

因為機場部分地方在整修,有被圍起來,並設置臨時用設施,連入關的窗口也是!!

那個按手指、拍照的階段,是在很簡陋的地方進行(可惜不能拍照)

好幾台機器放在附近,不是排成一排,是不規則的位置放置

也沒有拉排隊等候線跟玻璃隔板,大家可任選一台排隊審查,感覺挺隨興的~

不過驗護照就是正常的櫃檯格局了,幫我驗護照的先生一臉疲倦樣我覺得他快要睡著了

 

入關手續完成後,趕緊領行李,以免被兩光的人拿錯(我的行李曾經差點被拿走,有陰影...)

看著行李一件一件吐出來,遇到轉盤上有行李快相撞時,上方的軌道還會像紅路燈先暫停,真是智慧!

反觀台灣的行李轉盤則是安排1位工作人員人力控制

IMG_9279.JPG

日本這時氣溫比台灣還低,但室內溫度已讓我滿頭大汗了...

 

拉著行李走到最後一關,把入境紀錄單交給地勤人員,他講了句話讓我們愣住,是再說啥??

搞了半天很緊張,結果是跟我們講中文"夫叫、夫叫"....(護照)

吼~講日文好不好= =

 

完成所有手續後,接著到B1的JR東日本旅遊服務中心,來購買車票,請認明紅色大招牌

我的懶人方法是,將目的地、人數、日期、班次等寫在紙上,直接交給櫃檯購票(是有多懶得溝通)

IMG_9280.JPG

從成田機場前往東京的交通方法很多,購買成田特快(N'EX)只是其中一個

但如果你要去的是鎌倉,那請不用想太多,買成田特快(N'EX)就對了!!

機場到鎌倉有大段距離,搭這個最快~

 

搭乘成田特快(N'EX)往返東京的優惠票,來回優惠價只要¥4000

我們要去鎌倉,需搭到大船,約1小時50分鐘

來回原價¥9240,一樣也是花¥4000就可以,是不是省超多!

因為是來回票,全車指定席,所以不只去程,回程的日期時間也要先查好,才方便開票

關於成田特快的優惠說明及時間表,請見官網:https://www.jreast.co.jp/tc/pass/nex_round.html

IMG_9282.JPG

 

搭乘成田特快抵達大船後,再轉乘其他線大約5分鐘分別抵達藤澤,或是鎌倉,很近!

連接藤澤與鎌倉之間的,就是江之電,這樣有沒有明白它們的相對位置了~(圖畫太醜sorry)

大船交通.jpg

我們這次是住在藤澤,江之電的起站,但擔心跟其他人介紹藤澤會很陌生,我都一律說鎌倉(笑)

反正鎌倉江之島藤澤這一代,本是同根生,就統稱鎌倉吧~

 

成田特快並不是每班都會到大船,所以要注意車班時間

我們下飛機到領完行李再買車票,大約是下午13:45,距離車班時間15:14還有一個半小時空檔

難得機會,就逛逛成田機場吧!

 

因為才剛到日本,在機場看到的東西都還沒有動力消費,總覺得回國會再仔細逛

結果回國時衝衝忙忙,也沒多停留,好吧,這就是天意(手攤)

 

日本相當重視2020的東京奧運,早早就推出周邊商品了

而且在東京很多地方都設有專門店,不只在機場

IMG_9283.JPG

 

這間餐廳的櫥窗好多食物模型,可以一網打盡日本美食

回國再來吃吧! 結果根本沒時間吃

IMG_9285.JPG

 

由於拉著行李逛有些麻煩,還是直接進月台等車

搭乘成田特快就認明紅色大招牌

IMG_9286.JPG

 

我真的很愛拍站牌,一看就是觀光客(厚臉皮)

IMG_9287.JPG

 

不是我們班次的成田特快已在月台,LOGO看了帥氣~

IMG_9288.JPG

 

乘客都下車後,清潔人員上車打掃,在門口拉起黃色警戒線(?),誰都不準上車

IMG_9297.JPG

 

等車同時,我們開始吃起在日本的第一道食物,值得紀念(?)

感謝機場有LAWSON,直殺甜點!

生巧克力銅鑼燒,這裡面的餡料是不是很迷人~~

IMG_9290.JPG

 

實體餡料確實厚又綿,港動! 好吃!

終於不用看網頁望梅止渴了(拭淚)

IMG_9292.JPG

 

值得紀念的第一道甜點外,就是第一瓶飲料了

我把機會獻給好像退燒的透明檸檬紅茶,比正港檸檬紅茶還不甜些,我愛~

IMG_9293.JPG

在日本看到透明系列飲品,感覺是普通再不過的事

但在台灣不但被搶購,還高價 (別提了)

 

日本便利商店的熟食,萬萬不能錯過!! 也必須當第一道食物

這個烤雞腿肉,我應該可以吃20串

IMG_9289.JPG

 

喔對了,為何食物都拍得很暗

因為月台的燈是一盞一盞的老燈 (這裡不是成田機場嗎?)

IMG_9299.JPG

 

一班車來一班車去,偶然看到雙層列車

IMG_9296.JPG

同個月台,不同車種,車門的位置也會不一樣

所以要記得看好地面上的指示,才不會排錯隊喔

 

我們的成田特快車班來了,行李可以放在進門的行李放置間,不用跟自己的腿擠來擠去

不放心的人還能用鍊子上鎖,我們是沒有 (相信日本治安好)

IMG_9300.JPG

 

我蠻意外從剛剛等車的月台,到一路的車上,乘客很少(小貓幾隻)

今天不是熱門的週六時段嗎??人呢?人呢?

IMG_9303.JPG

 

另一件意外的事,鄰座的日本大叔們,各個一路狂咳,還沒戴口罩!!(白眼翻到後腦勺)

難道不知道在車廂戴口罩是禮貌嗎!!(當然不知道,因為這裡不是台灣)

這陣子日本流感大流行,害我超怕的,只好自己帶上口罩自保...

好吧,轉移注意力,我們看窗外~正巧是本遍停得工整的停車場

IMG_9304.JPG

 

恩...因為太把握每個美景印入眼簾的當下

回頭發現好像都沒拍風景照= =

於是快轉1小時50分鐘到抵達大船站,轉JR東海道本線準備前往藤澤

這時已經是下午5點了,下班人潮開始湧現,拉著行李移動變得更不方便 (咦?日本人不用加班嗎)

IMG_9306.JPG

 

月台上的自動販賣機,除了飲料外,還有冰品,看了好想吃><

但拉著行李人又多不方便,反正還有機會,結果是回台後一次也沒吃過...

IMG_9305.JPG

 

讓竹內涼真的笑顏,融化一下我的心吧

IMG_9307.JPG

 

搭乘JR東海道本線,大船站→藤澤站,只搭1站4分鐘

如果持成田特快車票,抵達大船站,再轉程JR線去鎌倉站,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再買票

但因為我是去藤澤站,所以還是要購票

 

出了藤澤站,在拉行李行動不便的情況下,還是不忘停下腳步拍美玲!!

因為她主演的日劇「有喜歡的人」,讓我對鎌倉江之島燃起熱情~(結果相機給我模糊...)

IMG_9308.JPG

 

我們下塌的商旅,位在藤澤站南口附近的:相鐵Fresa inn

IMG_9310.JPG

 

雖然是上午09:30的飛機,抵達日本、等車、搭車、轉車、check in旅館後

也差不多快晚上6點,所以首日就是晚餐行程與認識周邊(這很重要)

下一篇來跟大家介紹相鐵Fresa inn與藤澤站周邊~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