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除了喜歡日本的生活小物之外,還很喜歡日本的文具

集合實用、功能、設計感於一身,光是使用就有一種被重視感與享受~

於是今天特別前往具有百年歷史的文具店-伊東屋

以及主打平價豐富的文具店-下島包裝廣場

 

在銀座漫步,除了主要幹道外,也別忘了走到小路,一樣是步行者天國~

意外發現假日市集,與時尚精品氣氛的銀座相較,很有違合感(笑)

IMG_8143

 

因為機會難得,就順道逛逛

吃的用的裝飾的,都有

IMG_8144  

 

工作人員很熱情,引導我們到樓上去

於是跟著指標,我們到了樓上的會場,感覺是個小型物產展

四周是攤位,中間是吃東西與休憩的座位區

IMG_8140

 

真是沒想到身為觀光客的我們能夠來到這裡

旅行果然要隨性,會有意外發現~

IMG_8141  

 

買了一個很特別的紅蘿蔔布丁,並沒有腥味,不錯吃~

IMG_8138

 

離開意外的物產展,前去我的定番食堂 - 天丼てんや

誰說在銀座只能吃百貨公司的餐廳

平價快餐店才是王道阿!!

IMG_8149

 

我最喜歡天丼てんや的地方,除了愛炸物之外,就是不會油膩!!

搭配醬汁好下飯~~(推)

IMG_8145

 

通常我會搭上一碗熱麵,烏龍麵或蕎麥麵

這天我選的是平常比較少吃的蕎麥麵

IMG_8148

有來日本的朋友,一定要體驗看看連鎖平價快餐店 - 天丼てんや喔

 

假日的銀座,是步行者的王國

IMG_8150

 

吃飽喝足,來到今日重點(要看文具介紹的人會不會已經翻白眼?)

先來到了itoya伊東屋本店 - G 伊東屋

招牌上有一個巨大的迴紋針,是不是很可愛!! 一看就是以文具自豪~

IMG_8151

 

IMG_8154

 

G 伊東屋呈現狹長型,共有12層樓,每層樓有不同的主題

因為不方便逐樓層拍照,在這裡簡單介紹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

IMG_8155

像2F的主題是「letter」,有各式信紙明信片與筆,讓你提起動力寄信給人

在這個電子化時代裡,是不是很難得呢?

還有的樓層是以辦公室商務人士使用的文具為主

或是旅行用具、行事曆相關、齊全的各式紙品、連咖啡廳都有

文具店能夠做成這樣真是非常厲害!!

 

G 伊東屋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文具博物館

實用之外別具設計感,還給消費者非常多使用方式的提點

記得慢慢逛,發現許新奇物品~

既然是博物感的感覺,東西當然不會太便宜,比較像是高級版的誠品

想要被設計感洗禮,激發靈感的朋友,可以來G 伊東屋逛逛喔

 

在G 伊東屋附近,還有一間分店 - K 伊東屋

招牌上是一支巨大鋼筆,一樣醒目~

IMG_8157

 

共有六個樓層,與剛剛以設計感為主的G伊東屋比起來

K伊東屋的規劃比較接近文具店,依樓層分為筆類、筆記本、顏料...等

若G是文具博物館,那K就是齊全度十足的文具館

價位也比G低,看到不少親子在選購

IMG_8156

 

文具控可不要漏掉這兩間日本文具店的核心 - 伊東屋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7-15 (近和光鐘塔)

官網:http://www.ito-ya.co.jp/

 

以伊右衛門綠茶為轉場

離開銀座, 前往淺草的平民文具店

IMG_8158

 

位於淺草線的淺草橋駅,出口A4旁下島包裝廣場

照片中的紅色招牌-シモジマ

IMG_8159

 

下島包裝廣場,也是一棟分很多樓層

不好意思拍照,所以也簡單跟大家介紹

我覺得下島就像台灣的光南,但是以文具、包裝材料、DIY材料、生活小物...為主

重點是...非常平價!!!

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親子、年輕人提著小籃子採買

在這裡你只要注意有沒有漏拿文具,或漏拿可愛設計感的物品,除此之外不用管價格阿!!

跟剛剛的伊東屋比起來,下島包裝廣場對我來說真是掃貨的好地方(大推)

 

櫥窗上放了矽膠系列的筆袋,真是可愛與設計感兼具阿!!!

本來想買最下面一排的筆袋,可以立在桌上,壓下底部後,從筆袋變成筆筒

但卻考慮太多而沒有買...(後悔),來這裡請記得拋棄理性阿(重點)

IMG_8160

 

我掃貨的其中一項,你猜猜是什麼?

IMG_8217

它是迴轉壽司型的橡皮擦喔!! 怎麼捨得拿來用呢~~~

光是一個橡皮擦就能這麼精緻!!

轉盤上的每盤壽司都可以拿下,連中間的杯子也是,當家家酒玩都可以了

 

推薦給想要大肆掃文具的文具控

歡迎來到下島包裝廣場~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橋1-30-10 (淺草線淺草橋駅,出口A4旁)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