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日本藝人來台開唱,想當年大家都是單純的高中生(回不去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00年Kinki kids南港101演唱會 (當時可是迷妹聖地阿~)

傑尼斯團體首次台灣演唱會、粉絲徹夜排隊購票、徹夜排隊入場等,

在當時造成相當大的話題,不過我不是要說這個

 

比起以前的辛苦購票方式,經過多年改良,現在買票可說是輕鬆又方便很多

不會再有迷妹被記者訪問時說前幾天就來排隊了(笑)

購票方式有很多種,也有各種演變

從早期苦命的徹夜排隊購票、網路上找讓票、託友人買、端點購票、網路購票、到便利商店購票...等

由於累積了不少參戰經驗(?),因此來分享一下我的購票歷史演變、眉角與甘苦談

給即將於戰場廝殺的各位一些購票小撇步做參考~~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話題轉回當年相當轟動的傑尼斯演唱會

小小高中生,身無分文,一張超過千元的演唱會門票,哪敢跟爸媽開口(寒風吹過~)

但班上就是有同學有辦法參加,還參加很多場!! (我好羨慕)

加上身邊好友都對傑尼斯沒興趣(淚撒)

所以傑尼斯團體的演唱會都跟我絕緣

常聽到班上同學熱烈的討論,我只能在心中淌血...(偶像對青春期的高中生是很重要的!!)

然後就閃過一個想法:因為沒有伴就不能去嗎? 於是我決定要做自己!(啥?)

在不顧有沒有同伴,並努力存零用錢的情況下

我買的了第一張演唱會門票!! 從這時開啟了我一人看演唱會的幸福之路(?)

 

(一)2001年的小傑尼斯演唱會:Tackey & Tsubasa,當時瀧與翼還沒正式出道喔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對!!  一張門票1200元,在現在看來真是超便宜阿~~可見物價波動真可怕,

南港101全站席,所以才會這麼多迷妹為了入場可以靠近一點,願意好幾天前大家輪班排隊

場地很小,不過清楚看到瀧澤秀明與今井翼,還有當時開始有人氣的kat-tun,真是相當值得~

演唱開始時大家就瘋狂的往前衝撞...,超級high!!

真的是勾起少女心中的惡魔(笑)

還好傑尼斯演唱會都很照顧全體歌迷

舞台會設置兩側,當我看到大家往前衝去找Tackey時,我就回頭找我的今井翼

他正在小舞台準備,然後我們對到眼............

好啦~以上花癡結束(眼神飄)

 

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時首次參加演唱會的購票心得(終於講重點)

因為當時不可能真的去徹夜排隊,所以我就上網找轉賣,直接面交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為何有人會一次買個N張,然後等值賣給需要的人?

不但沒有賺一手,又願意這樣徹夜排隊??

好吧,以前的人可能很純樸? 又或是經過社會歷練我太邪惡了?

賣家是母女,手機還直接PO網(純樸!!),我先問價錢時他還說當然原價(感動)

之前有問到一位是要看誰出價出得高...

於是就這樣約好面交了(當然找人陪同)

 

這就是我第1次的購票經驗

阿,順便一提

當時演唱會前幾天在餐廳打工被三杯雞的鐵盤燙傷

兩手時指是包起來的,就像手指前插著一顆貢丸的樣子

就這樣去見我的偶像....

 

(二)第2次去看的演唱會是我的女神:安室奈美惠,台灣首場演唱會

算了算,安室來台的六場演唱會,去了四場,只有2場沒去成,其中1場就是引退演唱會阿!!!

這票怎麼可能買得到><(大哭),到底從哪裡跑出這些搶票的人啊!!身為老粉就搶票搶輸惹....

話題回到第一場台灣演唱會,在新莊體育場2004年,其他場都在小巨蛋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當時安室是轉型後重新出發,雖然新莊體育場的座位不舒適,但大家還是high翻了!!

想像一下,就是籃球場的看台區,水泥階的座位

只有分區入場,沒有固定座位,所以大家還是要提早去排隊

我坐在舞台兩側,一旁就是音響,耳朵都要炸裂了,但也不care

真的是喊到喉嚨沒聲,這也是我參加安室演唱會最high的一次

 

這次的購票經驗比較好,是朋友一起買的

喜愛安室的朋友就是我這群的麻吉,所以從排隊到演出,都一起過癮

這也是有同伴的好處

 

(三)2008年安室的第二次台北演唱會在小巨蛋

購票經驗跟上次一樣,也坐舞台兩側,也是朋友買,我好輕鬆阿(翹腳)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四)一樣在2008年,我的本命ARASHI,第二次的台灣演唱會,我終於去了!!!

沒去第一次的台灣演唱會真的可惜,當時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很難請假,只好忍痛割愛@@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這次的購票經驗可猛了~~

因為採網路與端點售票,網路售票需要刷卡,端點售票需要排隊....當然很困難

所以我去辦了卡,對,就為了ARASHI!!

剛好家裡改光纖,所以網路速度算快,還是記得在電腦前苦苦等候網路上不去的時刻~

總算順利買到舞台旁的位置

我滿喜歡舞台兩側的座位,雖然無法直視舞台,但可清楚看到偶像

加上傑尼斯的演唱會都是成員全場跑,所以不會有太大影響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唱"赤腳的未來"

大野智站的高塔就在我們這區的正前方!!!!

帶著大家帶動唱,可以對他目不轉睛(羞)

 

自從有了小巨蛋,就不再有(應該?)徹夜排隊的景象出現

我想也是改良售票方式

隨時代進步,總不能還出體力才能獲得吧

 

(五)2009年安室的第三次台北演唱會

因為固定班底去英國念書了,我只好自立自強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購票方式一樣是網路購票

不過這次想換個座位看看,於是選了三樓,票價也便宜

但是....坐三樓很沒演唱會的參與感@@

要看安室只能看大螢幕,就跟看DVD沒兩樣

基本上在演唱會現場我都盡量不看大螢幕,要看本人(莫名堅持)

但小巨蛋的三樓真的無法...我只能看大螢幕(淚)

樓下的人high翻,三樓的大家好冷靜....是怕叫出來會變異類嗎...

於是從這次奠定我看演唱會就要以看得到本人為原則

都到場了,好好享受現場氣氛,有差那一千元嗎?(好孩子不要學我)

還好安室每年都發演唱會DVD,沒看清楚的就在DVD中回味了~

 

咦?看了票券才知道

2008-2009這期間,我看了不少演唱會@@

因為出了社會,彌補一下高中得自己(笑)

 

(六)2009年V6台北演唱會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當時算是V6熱潮的尾巴

早在高中時期他們就來辦過演唱會,當時少女也超級瘋狂

這次的小巨蛋演唱會,主要就是彌補高中時無法參加的自己

 

購票方式這次不是用網路購票,是端點購票,剛好有端點在公司附近

跟店員說要買哪一場,他就會上系統問要選哪個座位

這次當然放棄三樓,選擇我愛的二樓(因為一樓最難買)

本來以為買不到,剛好二樓後面還有座位,就輕輕鬆鬆買到!

喔對了,一人去看演唱會的優點是,買票變得很方便

不用關心座位有沒有在一起的問題,單獨一個空位也比較少人搶

畢竟大多人還是要跟同伴坐旁邊,所以單獨一個空位就不是他們考慮的點了!!

所以姍姍來遲買了V6的票,還可以坐在二樓,真是幸運~~

 

隨著便利商店的服務增加,購票的方式也更加多元

大家可就近買票,省去大排長龍的時間(當然不要選熱門店,就沒人跟你搶)

現買是現拿票,很有感覺~~

如果是網路購票,還要等待跟寄來寄去

且刷卡沒有立刻做完事情的感覺(僅限少用卡的我來說...)

 

(七)2013年安室的第四次台北演唱會

就在全家Famiport售票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每次採用新的購票方式,都要思考一下策略(?)

畢竟跟時間賽跑,一個閃失可能座位就選到後面了(菸)

出發前先估狗一下機台購票秘訣

前人建議採電腦選位,立刻點點點,票就出了,搶時間的方式

但我強烈建議,不要當好人幫陌生人一起買票

當時在我前面就一名女生要搶800元的票,稍微耽誤一點時間,

不過也還好,因為開放售票時也點不進去

我在他後面先記住點選位置(整個很謹慎...)

換我時我立刻點點點的當下,後面的女生說:可以一起買嗎?我把錢給你

因為他手機連線朋友都沒買到

我當時也沒想太多,遲疑了一下,就說好

點票數的時候就選了四張,很快的票券就出來了,大家一起歡喜

不過.............

電腦選位的意思是,會幫你找四個連位,

也就是說如果前面有兩人位子時,電腦不會幫你選,因為我選四張票.........

是的,我因為陌生人的關係,可能讓我們的位置往後了!!!!!

結果表演當天,坐我們旁邊的是另外的兩位男生,不是那位請我買票的女生...

我到底在為誰苦了自已@@

當然電腦選位的篩選方式是我自己推測的,不過真有可能是這樣

系統不太可能把四張票全部打散吧,除了該區真的沒有連位

真是一個心痛的經驗(笑)

但還好有選到我愛的二樓舞台旁座位

 

除了安室之外,傑尼斯團體都不來開演唱會(淚),可能韓風盛行的關係吧

在工作煩悶,又無處發洩的情況下(什麼?)

(八)剛從AKB畢業的板野友美要來台開唱了!!

既然是元AKB的本命之一,我又很愛她的歌,當然不能錯過這次

與之前比較不一樣的是,地點在Legacy Taipei,有別於之前常去的小巨蛋

估狗大神說該地點很小,僅容納1200人,全部站票,真是新的體驗~~

阿 順便一提,賣票的時機通常是演唱會前兩個月左右

要隨時注意網路訊息

 

下班後直接守住7-11的ibon

雖然板野友美的在台人氣沒有像安室跟嵐,但還是想搶看看1900元的VIP票看看

本想先選好畫面,開賣時直接點

系統也很聰明,大約10分鐘前就無法登入,我就反覆點選確定按鍵位置(還是很謹慎)

正當剩下5分鐘時,開始有人排我後面,應該都是要搶票的人吧?

結果一位男生出聲了,原來他只是要買車票的,因為我站著讓他等很久......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讓他買完票後,我回到的畫面依然是忙碌中@@

應該忙了有20分鐘吧,最後出現已售完...............................................

 

以上故事告訴我們,除了要選冷門便利商店外,不然對緊急的人很不好意思(我人太好?)

不然就要確定該店的機台連線是相當快速的(也很難)

否則不一定要在那苦苦等候@@

 

因為一般票是隔天賣,我想也一定搶不到,也就沒去機台點了

大約過一週後,在我都快忘了這件事時

偶然去7-11點選一下ibon,竟然有一般票1600元的還在熱賣中!!

所以很快速的我就買到票了~~~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只是入場序號是875,有點後面,畢竟全場只容納1200人

雖然是站票無座位,但是依照序號入場的,序號前面的話,往前衝的機會比較大(笑)

然後很嘔晚了一週才買票@@

如果當時再給自己一些機會(?)也許隔天或後天也就買得到了,入場序號一定比現在還前面

好吧,每次買票都是一次經驗

 

重頭戲來了~

終於買到我人生第一張搖滾區演唱會門票

(九)就是2014.10.31的Perfume台北演唱會

當初會注意到Perfume是因為一個朋友狂愛,才讓我注意到這個團體

看他們歷年的PV後,覺得他們的歌好適合發洩的時候聽(?)

其實是走流行電音風,心情煩悶的時候讓電音在耳機裡大聲作響,是很紓壓的(笑)

因為是電音團體,我非常仔細聽歌聲與訪問時的聲音差異,發現沒有太大的差別

三位的聲音本來就有些娃娃音,唱電音歌曲正好~

加上這半年工作超鬱卒,身心靈的壓迫(?)讓我不得不找地方發洩(藉口)

只能在耳機裡HIGH是不夠的~趁這個機會去現場HIGH吧!!

 

這次賣票的地點在全家Famiport,開賣時間中午12點

雖然我稱不上頭號粉絲,但謹記上次板野友美的買票經驗:

把握任何時間,座位都有往前的機會!! (這名言是哪招?)

於是我12:30就前往購票,會選開賣後的30分鐘,有幾個原因:

1.這30分鐘內,機台一定會大塞車,也許苦站20分鐘也說不定

2.登入後看到喜愛的座位賣光也會是常有的事(到底突破重圍搶先買到的是誰??)

3.好吧,因為我還不是超級粉絲,抱著如果幸運買到就去吧,買不到就看youtube就好(差真多)

4.還有還有,我不太喜歡跟其他人一起排隊搶票的感覺,大家都殺氣騰驣,

就像站在起跑線,準備比賽跑步的感覺,好有壓力...(想太多)

於是吃完午餐,帶著忐忑的心情走去全家(此時心中已經上演了好幾版購票戲碼)

 

很好,機台前沒人,也許是冷門店的關係(握拳)

看似不慌不忙的點點點購票,其實心情很緊張(不是說沒買到沒關係嗎?)

開賣的30分鐘,機台已經不忙線了,3500元的搖滾A區賣完是一定的

沒想到2500元的B區還有一些座位,在機台順暢、後面又無人等的情況下

有充足的時間仔細看該選哪個B區座位

看吧! 開賣30分鐘後去選位的時機很好~~

就在我點選的同時,畫面重新洗過,竟然...竟然....搖滾A區有空位釋出!!??

其中一張竟然還是A1區的,但當我點入時立刻變"已選位"

好吧,總有人手腳比我快速,所以我也不能動作慢

就這樣讓我選到搖滾A區的中間,雖然不是前面的A1~A5區,卻是A6區的前排!!!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是的,我在第17排!!

以整個國際會議中心座位來說,是在前1/3內的座位

老天真的很眷顧我最近工作太過疲憊,要讓我好好該Perfume一起chocolate disco

真是太開心啦~~~~

 

這次的購票重點是

挑開賣30分鐘的時機購票,有機會買到別人選了後來沒去結帳的好座位(可能選到比這更好的才放棄)

因選位後在時間限制內(15分鐘吧?)沒去結帳,該座位就會被取消

我推測應該也有人先選好座位印出購票單後,繼續選備用座位,再從中決定要結帳哪個位置

就在這一往一反中,自己喜歡的好座位可能就釋出了~不過也跟運氣有關就是了(笑)

 

另外,我還發覺,一場演唱會因票價不等

往往最貴的搖滾區與最便宜的看台區的族群,不會重疊到

搖滾區歌迷,比起票價,更在意與偶像之間的距離

看台區的歌迷,在意的比較不是品質,而是只要感受到就好了

所以兩者族群不相衝突,購票也各買各的

上次安室演唱會排我前面的女生,一直擔心買不到800元的票,

我還擔心他來搶我一般區,真是多慮了(有點蠢?)

 

有了欣賞電音的視聽覺震撼後,與perfume同一個製作人的卡莉怪妞,也來台北開演唱會

繼續去解放一下吧~

(十)2016年卡莉怪妞世界巡迴台北演場會,出道五週年紀念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全家Famiport售票

有了幾場便利商店售票經驗後,這次也選擇開賣後30分鐘再前往

當然這樣的買法,跟偶像在自己心中的地位、還有台灣的人氣所做出的判斷

如果是火熱偶像,就算開賣後10分鐘也是一張也買不到的~

 

順便一提,卡莉怪妞的歌曲跟perfume的一樣是high歌,全場一起熱烈齊唱,相當過癮!!

由於卡莉的裝扮非常搞怪,所以也看得到不少向偶像致敬的打扮(強人)

若是男生可能會不好意思打扮,所以就從舞蹈上面著手(?),整場跟著卡莉一起跳的男生大有人在

而且動作還一模一樣!!真的是高手在民間

 

(十一)柏木由紀亞洲巡迴台北演唱會

當時紅到翻天的AKB始終對海外市場沒太大興趣,遲遲等不到他們(哭哭)

在一線成員都陸續畢業後,柏木由紀也媳婦熬成婆(?),當然本身實力夠堅強!!

於是舉辦的台北演唱會怎麼能不去呢,因為一定會唱AKB的經典歌曲阿!!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這次是透過KKTIX的APP購票,全家取票

心想應該很多AKB老粉跟我一樣的心情,所以柏木由紀演唱會也是帶著搶票廝殺的心情備戰(?)

事先沙盤推演一次點選的順序,若某區的票沒了就要馬上選下一區,不要思考太多就對了!!

票價最便宜是1800,其次是2800,以及更貴的VIP價錢

而1800與2800的差異,2800除了區域比較前面外,還送一張明信片

一開放購票沒多久,1800元馬上售罄,我趕緊下訂2800元,雖然多1000元心疼又猶豫,還是買了

結果.....

之後幾個小時再回去刷售票畫面,1800元的票還有剩....><,應該是有人放棄沒有結帳的關係...

好吧,雖然柏木由紀不是本命,但能看到AKB現役成員的演唱會,也是種享受~

 

由於Legacy是全區站位,不同票價是用紅龍做中間區隔

我的2800元區,前面太多高大的男生擋住(揍),才聽了幾首歌後,我就往後面站

比較不會被擋到外,空氣還更清新(?)

不過就會與後面1800元區的站得很近,感覺變得不太划算...

 

隨著當紅偶像的轉變,現在日本火紅的團體已經不是AKB,而是乃木坂~

雖然我不是乃木坂的忠實粉絲,但也喜歡不少她們的歌曲,加上許久沒去演唱會解放(?)

於是乃木坂的首場台北演唱會,我也參加了~(其實內心住了一個宅男)

(十二)2019年乃木坂46台北演唱會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乃木坂在我的心中不是一姐地位,但抱著單純聽歌的心情,於是要去搶最便宜的800元門票

一樣是透過KKTIX的APP購票,全家取票

果然演唱會最貴與最便宜的票,會是第一時間賣完的

有了之前的購票經驗,不用急,我繼續等!!

有空就刷購票畫面,看看800元門票有沒有被其他人放棄而釋出,終於讓我等到!!

 

第一次體驗小巨蛋800元的票,座位已經要到蛋頂了,非常傾斜,走樓梯要小心

坐在我旁邊剛好是幾個男生一起來,其中1位的座位比較遠,於是想跟我換座位,可以跟朋友們坐

我看看他的座位實在太偏遠,於是只能拒絕(笑)

以前我可能會不好意思而答應,但現在的我覺得,大家只是短暫2-3小時的演唱會坐鄰近

根本不需要在意陌生人,顧自己就好,畢竟回憶是自己的~

 

不過發現一個現象,800元的座位根~~~~本沒有坐滿阿!!三樓看台的座位還很多空的

但售票的狀況卻是售罄!?難道搶票的都黃牛嗎!?

這樣會讓想買的人買不到,真的很糟糕阿

 

最後,終於讓我等到AKB來台北開演唱會(淚),雖然大島優子、麻友、其他一線成員都已畢業

但參加她們的演唱會也是一圓美夢阿!! 連去秋葉原都還抽不到劇場門票呢~

(十三)2019年AKB台北演唱會

不知道是不是乃木坂在台演場會很成功,於是AKB才放心跟進(?)

演唱會購票經驗回憶錄(2001~2019)

一樣是透過KKTIX的APP購票,從萊爾富取票,KKTIX已經變成AKB相關團體的專門售票通路了(?)

因為AKB演唱會被我定調為一定要看的演唱會,所以開放購票的瞬間立刻上去搶

結果網路意外地順利,沒幾秒馬上入手到第一志願紫1B區

而且.............是第三排阿!!!!!!!!!!!!!!!!!!這根本刷新我看演唱會最前面的紀錄啊

真的與舞台相當近,完全不用看大銀幕,無論是主舞台或是中央舞台都是超清楚!!

 

雖然成員已經換過一波,不過有些還叫得出名字,只是沒這麼熱忠

整場我的眼睛都跟著峯岸南跑啊~~~~!!!!對,這場我最期待的就是みいちゃん惹!!

果然薑是老的辣,大多站在隊伍旁邊的みいちゃん,很顧到側邊的粉絲

頻頻比YA、飛吻、還有面向這裡!!(噴淚)

加上幾乎唱AKB的經典歌曲還有劇場經典歌曲,每首都會唱,還有呼口號、比手勢,超HIGH~~~

這種粉絲與偶像齊力完成的演唱會,非常有參與感!!

與一旁的陌生歌迷雖然不認識,但默默也覺得成為一個團體(笑)

真的,這場AKB演唱會,是近年我參加過最HIGH的演唱會之一

而且還發現,AKB的粉絲中雖然男生佔大多數,但也有不少女生是自行前往的呢~

 

不過AKB演唱會門票其實賣得並不好,三樓看台區空蕩蕩一遍,感覺只賣了2/3

但還好B1搖滾區與我們1F區都非常熱烈,所以玩得很盡興阿!!

 

以上就是幾年累積下來的演唱會購票經驗分享

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啟發(?)

未來還有參戰哪些演唱會,再分享給大家~~~~

 

並祝大家未來購票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