やよい軒來台開店有段時間了,分店也從本來的一間變成現在的五間

在日本時有沒有吃過不太有印象

會注意到它,是因為やよい軒南京松江店在くら寿司旁邊

這也算是交通位置好,增加了宣傳效果~

   

日本的定食是分碟裝盤,每種菜獨立盛盤

可能很習慣台灣便當的配菜

漸漸覺得日式定食的配菜很少,或是沒有

舉例來說,日式定食有:主菜、醬菜、味增湯、沙拉、白飯

對習慣台灣便當的我來說,上述沒有配菜

因為醬菜是開胃用,不是配菜,味增湯是湯,沙拉是沙拉

所以真正的菜就是主菜配白飯這樣(我好難搞阿@@)

當然也有"有配菜"的日式定食,假如吃到"沒配菜"的定食

就會覺得這餐只吃到主菜加白飯這樣...(講得太白好像對不起身在我心的日本魂)

即使如此,日式定食還是走精緻入線,一樣討人歡喜~(最後硬轉)

 

不是要介紹やよい軒,怎麼說起我的日式定食想法@@

畫面回到やよい軒門口

看起來有點像高級的日式餐廳

不過據說在日本是平價餐廳,來台灣立刻升等(?)

 

對台灣人來說,やよい軒引起注意除了是日本分社外

就是桌面上的平板點餐

乍看一下,以為是K書中心(不)

 

這裡很主打米飯,menu封面就是特寫,看了就覺得好好吃~

 

日本的米飯真的很強,單吃米飯就很好吃!!

這個驚人體驗是在日本才了解到的

放上富士山照片,感覺金芽米整個很威

 

就是這台每桌上都有的平板

店員招呼就座後,會指示從平板點餐

 

點餐簡顯易懂

上面大項是餐點種類,下面圖片是各餐點與價格

送出訊息後,靜靜等待餐點

少了店員服務,那服務費還要算10%嗎?

 

因為熊先生太餓,沒等我這個有選擇障礙的人,先發送訊息出去

結果他的餐早早就到了~

接續文章首段分享的日式定食心得

熊先生的定食看一圈,配菜就是那份玉子燒

扣掉其他不屬於配菜的菜,等於炸雞配白飯這樣(不要再說了...)

是不是我對配菜的認知太過狹隘@@

 

因為擔心遇到只有主菜配白飯的定食

所以我選了鍋膳,主菜與半熟蛋淋著壽喜燒醬燉煮

 

這定食超豐盛,有豬排、炸蝦、與牛丼,還有蛋花

主菜非常強勢,所以沒有配菜的存在也稱得住~(什麼跟什麼邏輯)

順便一提,壽喜燒醬的味道好重口味...,一直跟店員要水喝= =

 

主打的金芽米,味道有點像早餐店的飯糰 (這樣比喻好嗎...)

 

豆腐小菜,這算開胃菜 (一直在替菜分角色...)

 

加價有烏龍麵,因為當時餓到可以吃一頭牛

烏龍麵很Q,有點意外

本以為他們只主打飯而已,烏龍麵不遜色喔~

加上清澈甘甜的湯頭,好吃!! 值得加購

 

一頓下來加上服務費,一個餐大約在300~400元左右

不是庶民價位,是中高價位

但餐點滿好吃的,可以當偶爾與朋友聚餐的地方~

 

やよい軒(南京松江店):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7號1樓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