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山頭火拉麵名店體驗後

又一間拉麵名店體驗也趕緊跟上~

就是來自九州的:一風堂拉麵

門口有叱吒風雲的感覺~

特別是左右兩座神像

應該是風神與雷神吧(猜)

 

還有一台很明顯的紅色號碼機

是的,幾位來用餐,依照人數點選

再來就等排隊入席,不用一直站在門口等

不過我去的時候是平日晚上,也過了台灣人的排隊風潮

正打算點選號碼機時,服務生已經在門口接待了~

 

店內裝潢相當氣派

一風堂斗大的字體映入眼簾

 

走近一看

滿牆的湯匙佈置,好氣派~

似乎暗示有著絕佳湯頭的意涵

 

另一面牆除了湯匙佈置外

更放滿麵碗

無論配色或款式,都與店內"一風堂"斗大字樣一樣霸氣~

 

椅子採不靠背樣式

 

底座隱藏玄機

是的,有籃子放置包包與外套~

 

一風堂拉麵的三大特色元素:

湯頭、麵體、叉燒

 

氣派的風神雷神燈罩

一風堂好男子漢~

 

本趟前來體驗拉麵美食

多虧堂姊的福,除了主餐拉麵外,更追加不少豐盛小菜~(感動落淚)

 

前菜:蜂蜜芥末沙拉煎餃(事實上我忘了名字...依照味覺取名= = )

還有一杯象徵日本飲品的可爾必思

 

脆脆的煎餃口感

搭上蜂蜜芥末頗為清爽

是首次體驗的滋味~

 

一本芝麻小黃瓜

真的是一本!!

跟店內擺設一樣氣派!!

 

一定有人猜想為何來日本食堂點選台式風小菜?

沒什麼,因為一本的氣勢讓人相當好奇~

 

野菇銀芽小菜(?)

我真的忘了名字...

不過搭配起司粉,也拉高了菜色的質感

 

酥炸牛舌串

大推~~好好吃!!

 

沒想到~

牛舌串中搭配番茄

 

牛舌厚度也豪邁~

巧妙的用番茄洋蔥的清爽

平衡了酥炸牛舌的油膩

配得剛剛好~好吃!

 

以上都只是餐前小菜

終於要進入主餐了~~!!

第一次前來一風堂,直選白丸元味(我沒寫錯字...就是元味)

 

高高的碗公,把拉麵整個撐起

 

讓我目不轉睛的就是湯匙上的大顆溫泉蛋

沒想到一風堂的蛋也很氣派

湯匙已經算大把了,跟溫泉蛋一起卻不覺得大把~

 

裡面就是半熟蛋黃

好好吃!!  來一風堂不能不試試看~

 

 

相較於一般印象中的粗拉麵

一風堂則走細麵風

據說細麵較能吸附湯汁,也是一風堂的特色

 

不知道是不是拍照花太多時間@@

我吃白丸的時候,感覺麵有一點爛了....

下次要一上桌就立刻掃空才對(sad~)

 

堂姐的辣肉味增拉麵

味道其實不會特辣~

稍為的辣味與鹹味,相較於白丸很夠味

 

桌上的一組調味料

還有圖片解說使用方式

 

我比較好奇這個

轉一轉就會有芝麻削~

日式拉麵似乎很喜歡把芝麻拿來調味

 

阿,一定要附上滿桌的菜寫真~

就是一句大滿足~

感謝熱情的堂姊贊助一桌好菜

讓下町小妹(?)也可享大口吃肉喝酒的樂趣(其實沒有酒,只有茶...)

 

還好平日晚上的一風堂沒有大排長龍

讓我們更能悠閒的吃飯聊天坐很久(笑)

雖然沒有大排長龍,但客人可是不間斷的!

翻桌率頗高(我是來做市調的嗎??)

可能坐落在中山北路近林森北路,附近日商企業不少

越晚來的客人以日本人居多

害我一度懷疑自己到了日本(笑)

看來日本人也愛來一風堂聞聞家鄉味道

 

從牆上的畫就可以知道一風堂的日本的普及率

既然吃了台灣的,下次去日本我也一定要試試在地的一風堂拉麵~

 

台北的一風堂在五條通口

拍照要小心一點,我很靠路邊才拍到

 

側邊牆也有設計

看得到店內的情況,也看得到一風堂LOGO

 

 

暫時沒機會去日本跟日本人一起吃晚餐的話

來趟一風堂,選晚一點的時間

跟日本人一起享用拉麵、享用日本味吧~

 

附上一風堂拉麵本社官網: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