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出國做功課的時候有注意到

叫做XX製麵所的店相當受人推薦~

不過我沒有記得店名叫做什麼

反而對"製麵所"這幾個字比較有印象~

因為很有傳統工廠的感覺(笑)

 

在龜有的Ario百貨美食街,初次與丸龜製麵相遇

我不確定它是不是這間排隊名店

不過看到有拉排隊動線,那就應該是了~

即使才中午11點,肚子還不餓

但當下沒有人在排隊這點

就讓我不顧一切立刻點了釜揚烏龍麵品嚐~(本人對於烏龍麵情有獨鍾)

不吃還好,吃了真是驚為天人~!!!  太好吃了~~!!!

我好愛阿~~~~(後空翻三圈)  ←有點誇張...

 

當知道丸龜製麵來台灣展店時

無論如何都要去試試~~

於是拉著前同事與前經理前往信義A8一起去排隊~~

 

恩..其實人不多,很快就排得到...(汗)

因這時已經開店小段時間了,稍微渡過台灣人的排隊熱潮,以及這天是週一晚上的關係

 

走進一看

menu超平價,百元出頭或不滿百元就搞定!

 

 

享用丸龜製麵,有簡單的SOP流程要走~

 

首先拿起托盤,先點餐

此階段可以清楚看到眼前的師傅正煮起一鍋一鍋的烏龍麵

不用一分鐘吧(?)

點選的烏龍麵立馬被放到托盤上

 

下一關,選配餐:快樂的炸物們

 

或是:愉快的飯糰們

有沒有看到這個價錢~~

也太平易近人了吧!

這可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喔

 

拿完美食,結完帳

就到一旁的調味區自由取用

 

完整的調味區畫面

氣派的以釜揚烏龍當SOP的ending~

 

完成~~

繼日本親嚐釜揚烏龍麵後,再體驗台版釜揚烏龍麵

全部加一加也才百元出頭(握拳)

 

先品嚐烏龍麵,最初的味道~

至於其他口味的烏龍麵,待將來陸續享用

 

拉起麵體的時候

沒有看到日本烏龍麵會呈現的稍為Q彈透明感....(有點不妙)

恩~老實說有點硬...(汗)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台灣人有做口感的改良!?

也許認為台灣人喜歡吃有韌性的麵?

 

釜揚烏龍麵當然要沾醬汁吃

撒入蔥花與粉衣

很有日式烏龍沾醬的感覺~

 

不過...怎麼這麼鹹阿...(驚)

究竟是哪出了問題!?

 

於是我開始懷疑到蔥花

為何這麼說呢? 我們看下去~

 

日本天婦羅的王牌:炸洋蔥(應該是這樣稱呼吧?)

好大一個!!

剛炸起的洋蔥,好清甜阿~~

讓我想起當初懷念丸龜的味道

不過吃到下面好油.....(汗)

兩個女生可以一起吃一個比較好

 

其實吃完烏龍麵以及整顆炸洋蔥

肚子已經滿了...

還好跟前同事與前經理的瞎聊中,消耗了些熱量(有這麼快?)

於是鮪魚飯糰順利下肚~

可能因為包了一陣子

外層的海苔軟軟的

整體感覺,普普

 

為何吃完讓我更懷念起日本的丸龜呢~(不要打我...)

 

光是看這樣的招牌,就很有老店的氣勢~

不要忘記最初的味道 (我沒有影射什麼喔....)

 

一旁的DM

 

也可趁排隊的時候選好口味

 

沒有經驗的人也可以輕鬆了解點餐的SOP~(但也不難啦其實)

跟著大家做就對了

 

同場加映前同事與前經理的烏龍麵:

豚骨烏龍麵

前同事說好好吃~~~

下次來試試它的湯頭吧

 

牛肉烏龍麵

前經理覺得還好~

 

而我這個釜揚烏龍的木盆子

讓我頗感興趣~

即使沾醬很鹹@@

還是順利完食~

 

信義A8的丸龜,就在電扶梯旁

很好找

 

在我親自體驗信義A8丸龜的同時

南西丸龜2號店

也如火如荼地開始營業了~~~

中山站真是好地方,有AKB也有烏龍麵!!

 

有了信義A8丸龜的不知所云印象後...

我還是堅信~

不同的人,煮出來的麵是不一樣的!!

 

於是又找了個平日晚上

前往中山站的新光三越南西店美食街

二度體驗丸龜製麵!!

 

一定有一個氣派的招牌

 

可能是南西丸龜才剛開幕沒多久

即使平日晚上,也是大排長龍~(本來就該這樣的)

 

一樣的SOP點餐流程

 

我想這些店員看到這麼多台相機對內、對外、對他們...拍阿拍

不知道會不會心裡想著:你們這些觀光客@@

 

這次注意到

一旁有一鍋豆皮,好大塊~

 

雖然想點來吃,不過下次再來試試好了~(給自己很多再來的理由)

 

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就沒再點飯糰

 

無限享用的蔥花與炸粉

 

這次選擇咖哩烏龍麵

 

殊不知~

麵體雖然還未達到日本丸龜的口感

不過保有了Q彈帶勁,好吃!!

搭上牛肉與咖哩湯

真是完美的~~~!!

對嘛,這才是我愛的丸龜製麵(樂)

 

這次的炸物選了炸雞與炸花枝~

一定要淋天婦羅醬

美味大提升!!

 

順便一提,炸雞好好吃阿~~~~~~~~~~!!!

雖然這樣一塊要35元,但雞肉很嫩又有一點汁

我愛上了~~(飛)

 

炸花枝雖然看起來很小支(吃過日本的就知道我為何這麼說了~)

不過也是好吃的

看來下次更知道怎麼點炸物了~(握拳)

 

邊跟朋友聊天邊吃著滿意的咖哩烏龍麵

吃到下面時

怎麼越吃越鹹!!?? 讓我很不能理解

這才注意到蔥花不少都被我留到下面

該不會這個鹹味是來自於蔥花!?

不過蔥花怎麼會很鹹呢?

這次的經驗加上上次醬汁加入蔥花的經驗

讓我深深懷疑兇手就是蔥花(睜)

 

不過在還沒確定兇手之前

不能輕易下斷定~

於是我還要再來丸龜多多體驗(笑)

誰叫它是讓我懷念的味道~

 

順便一提

南西丸龜有一小區自己的座位,就在照片的右側

即使很多人排隊,但很快就排到了

尖峰期間的座位雖一位難求

不過畢竟是美食街,翻桌率很快,就請稍等一下囉~

 

下次要來丸龜體驗豆皮烏龍麵

先註文起來~~~

 

 

*************時光飛逝"*******************

 

 

咳咳,很快的"下次"到了

我立刻前往南西丸龜,鎖定想很久的豆皮烏龍麵

然後選個平日晚上八點,確實人少很多,可稍微悠哉點

看到湯頭的透明感,就覺得很好吃了!

外加一塊愛上的炸雞(咬下有湯汁的那種),堪稱完美的晚餐組合

 

這片與碗快差不多大小的豆皮,味道甘甜

以及Q彈的烏龍麵與透光湯頭

我的天~~豆皮烏龍麵,好好吃喔!!!!!

 

話說上次釜揚烏龍的醬太鹹,懷疑是蔥花惹的禍

這次單獨夾了蔥花吃,證明~~~~

也許是剛開切好的蔥花太過新鮮,吃得到蔥花的生味(有點嗆...)

多少影響了醬汁的鹹度,下次不加蔥花再來試試看~

無論如何,又多了一次釜揚烏龍的再體驗機會

 

調味區有圖解說明如何搭配食用

 

因為累計了兩次南西丸龜的好印象

下次的註明就是它了~

豚骨烏龍麵

 

 

*************時光飛逝"*******************

 

 

是的,馬上又到了下次

 

這次的配角除了固定班底炸雞外

還有炸茄子,好大一個!!

因為剛起鍋,炸茄子外酥內軟嫩,又淋上天婦羅醬(重要),美味滿分~

我決定將炸茄子列入固定班底!!

 

豚骨烏龍麵的肉片

剛被店員放入碗裡時,有點黏在一起...

可能是在容器裡的肉片們太擠所致~

至於味道嘛.....

這次的烏龍麵偏硬(淚)

雖是香氣四溢的豚骨湯頭,不過散發出的大蒜味,卻有些無法融入其中...

兩者的味道很像分開的(囧)

就像是煮好湯頭後,再撒入大蒜的感覺,與同時燉煮高湯與大蒜所散發出的味道有點不同

以上是自己的推測

 

炸雞塊特地選了一個比較大的

吃下去才知道比較"大"的部分是麵粉@@

可能起鍋許久,味道跟前兩次的美味多汁有些不同(淚)

還好有炸茄子安撫了我的心....

如果每次品質都能一樣就好了(楓葉飛落~)

 

不同分店的丸龜,製作出來的品質稍微不太一樣

目前我去過的南西、站前、台中高鐵的分店,都屬好吃

熱愛烏龍麵的大家~衝阿~~~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