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件美好的事

自從拍婚紗開始,我也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要嫁了! ^0^/ (放鞭炮)

準備結婚的過程,相信許多前輩的經驗比我還充足

不過準備去日本自助婚紗這點,我想很多人都相當好奇~

於是千呼萬喚使出來(誰?)

寫了這篇京阪自助婚紗之完全攻略,讓大家一探究竟

順便一提,我準備京阪自助婚紗的時間,只有一個禮拜(笑)

 

因為體內流著日本魂,曾幻想能去日本拍婚紗,我的人生就圓滿了(?)

看到網友分享的不是價格不斐的海外婚紗包套

就是找工作室包了很多工作人員前往,或直接找當地攝影師的也有

不然少了攝影師、攝影助理、造型師、行程規劃...等,海外婚紗怎麼能順利進行?

於是我老早就打消這個念頭(手攤~)

持續規劃我的新北外拍婚紗,但要找到心動的點好難@@

殊不知拍婚紗的前一週早上,熊先生打來說:我們下週要去日本拍婚紗喔

我:...................................(一整個嚇傻到不行)

不是才剛把我拐去東京而已,這是拐第2次??

心中亂馬奔騰,馬兒都亂撞一起這樣,開心飛到無盡天涯

不過腦袋立刻浮現一大堆之前打消自己無法成行的理由...

ex.交涉怎麼辦?日本人規矩又龜毛,拍照是不是還要先申請?造型怎麼辦?化妝怎麼辦?總不能素顏吧?    

諸如此類....(我想得壓力好大@@)

所以扣掉上班與睡覺時間,每天都忙到1、2點才睡...

發起活動人是熊先生,但不代表是籌備人(笑)

他都能當天帶我去日本了,代表他腦袋裡沒有"準備"這兩個字

暨上次的突然前往東京訓練了強壯心臟後

還沒休息到,第二波的心臟遊戲即刻展開...(這到底是在整誰啊??)

IMG_91934122317203.jpeg

 

完全攻略之一一介紹:

1.機票

準備出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機票

熊先生選樂桃航空,沒什麼特別理由,因為是"廉價"航空

機票讓我們不用考慮其他地方,直接決定飛京阪拍婚紗(笑)

不過出發前一個禮拜,是能買到多廉價?

來回機票加行李加稅金,每人大約1萬2,跟一般航空差不多

但如果真的買一般航空,一個禮拜前買到的票應該會更貴吧....

 

2.住宿

這點我真的要強烈告狀!! (跟誰?)

去日本的次數不算少,但第一次遇到這麼難訂房!!!!! 到底發生什麼事!?

找了連鎖商務旅館東橫inn,查遍大阪所有分館

為何沒有一間可以連住4晚??(連5晚更不用說...)

仔細一間一間的網頁都點開細看,週末客滿不用說,連平日都客滿是怎樣??

即使有空幾間,不過也沒有辦法連住,畢竟一直搬家也很累

終於,就這麼唯一一間!!! 找到有連住4晚的!!! (歡呼)

在天王寺附近:東橫inn大阪阿倍野天王寺&療養飯店市大病院前

在新地標阿倍野附近,又近新世界,竟然是唯一大阪有空房的分館!?

猜想是因為剛開幕沒多久,也許知道的人比較少,以及房間數比較多的關係

 

順便提一點,可能太多人預定東橫inn沒有屢行入住

導致現在線上預訂都需要打上信用卡號

不是線上先刷卡,而是避免旅客當天沒入住未通知會直接扣款

變成這樣的情況,覺得很心酸...

因為部分不重視信用的人,讓大家的方便被受限制

去日本旅遊請一定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好啦,有了4晚住宿,還有最難找的第5晚周六晚上要抗戰@@

東橫inn已經不用說,當然沒有

同是連鎖商務旅館的Superhotel也沒有

日本連鎖訂房網站jalan、樂天都沒有...

只剩下一晚換算台幣要萬把元的飯店,離市區還很遠@@

不死心,把網路上多個訂房搜尋網都找出來,竟然結果一樣................

有沒有全球外國人都往日本跑的傳說,就因為日幣貶值的關係嗎!?(極度有可能)

已經查到半夜快1點,上整天班的我已經精疲力盡...

但如果不多花錢訂房,就準備要露宿街頭了(菸)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不放棄任何希望再次上Superhotel找房

發現週六晚上有1間釋出!!!! (大歡呼)

地點不在大阪市區,是比新大阪還要高一點的江坂(沒聽過)

因為是在主要地鐵御堂筋線上,所以交通當然沒有問題了!!

頂多當台北車站坐到淡水這樣(笑),經過一番波折,5晚住宿總算搞定(呼~)

 

每次去日本的住房我都挑商務旅館,品質不錯,價格低,交通又便利

平均一人的住宿費用僅千元上下,加上我又有東橫inn的會員卡,確實省下很多~

(地點:花見小路)

136A2310(謝卡).JPG

 

2.餐食

因為下塌的商務旅館有附早餐,所以都省了

中午與晚餐都選一般的拉麵店或食堂,價格都落在¥600-900之間

在日本是相當經濟實惠的

當然這些店也最能吃出日本人的日常味道

 

3.交通

因為主要移動的地方都在大阪市區、京都市區

一天跑得地點也不會多,買任何優惠券都沒那麼划算

直接拿出我的交通王牌SUICA,加值打天下~

SUICA真的是日本制霸!!

 

4.景點

既然要去日本拍照,就一定要找地標!! 這樣一看就知道是在日本

翻翻以前去過的地方,大阪我很喜歡大阪城、通天閣,京都則想和服體驗

問題來了~

爬文發現,以日本人一板一眼的個性來說,拍照幾乎都需要申請

因擔心有商業用途 (好謹慎!! 台灣拍照都沒在怕的)

對於我們這種拍自己欣賞,如果沒有先申請,是有可能被關切的

穿著這麼華麗,加上攝影師與器材等大陣仗,不被發現都難

看看我們拍照的景點:大阪城公園、新世界、花見小路、祇園白川等

唯獨大阪城公園有需要申請的可能,因為是在有管理的公園內,非純戶外

於是我打了越洋電話去問個清楚...因為擔心真的被請出來@@

還好對方說,如果只是一般的拍照紀念,非商業行為,拍照是沒有問題的!! (歡呼)

可讓我放心許多~

不過公園很大,管理人也會很多吧!?

要是其他工作人員真的過來關切,假設又無法好好交涉成功

我已經抱著跑給他追的打算(笑),公園這麼大,我不相信會追著我們跑(挖鼻孔)

但事實上,真的不用擔心太多!!

我們在大阪城公園拍照,即使觀光客多到滿出來,也沒有任何被工作人員關切

其實日本人懂得尊重,以不影響到他人為重

反而是非常多日本人主動靠來說おめでとう (以日本人的個性來說真的很難得~)

好奇我們來自哪裡、或是一起合照、甚至推薦拍大阪城的私房景點等

真的非常非常的窩心以及溫暖,讓我感到好幸福~

(地點:大阪城公園)

136A2137(謝卡).JPG

日本人說這天是難得的好天氣~

天空很藍、太陽很溫暖,配上大阪城氣勢,怎麼拍怎麼好看!!

 

12月的日本,已經過了楓葉季

這麼廣的大阪城就這樣讓我們找到唯一一顆楓樹,位在大阪城斜前方

配上我的紅色禮服,真的好搭喔~

136A2122(簽名稠).JPG

其他的景點:新世界、花見小路、祇園白川等,因為都屬戶外的公共地區

所以沒有申請與詢問,一切也都很順利(再次歡呼)

 

(地點:新世界)

我們刻意挑晚上9點過後,店家都陸續打烊,遊客也比較少

白天遇到的日本人都比較內斂,晚上的日本人都很熱情與直接

大家離開炸串店看到在街上拍照的我們,都圍了一圈拿起手機拍照(我們好紅喔~)

136A2285.JPG

 

136A2230.JPG

建議景點安排以大段時間來區分,ex上午、下午、晚上

分別選定一個地點,即便有突發狀況,也能在時間控制內

像是臨時要找廁所變裝、搭車轉車、吃飯...等

一天的移動建議安排在同個縣市比較不拉車

重點是:邊拍邊玩、輕輕鬆鬆、不趕行程,才是自助婚紗的宗旨阿~

 

5.婚紗、服裝

我們總共拍了四套:一件白紗,一件禮服,一套和服,一套便服

白紗與禮服是從台灣帶過去的:紗麗雅精緻婚紗

對於拍婚紗,我的重點是攝影師的功力,反而沒有想換很多套禮服,

經典又能表現出自我風格的婚紗,一件白紗一件禮服就夠了(很乾脆)

多件禮服也只是一款服裝造型,不如選擇各種不同款比較好(我好麻煩)

正好紗麗雅的婚紗就這麼被我中意兩款!!

(地點:大阪城公園)

1418975778818.jpg

 

(地點:祇園白川)

1418975847898.jpg

 

而和服是選擇京都的和服體驗:夢館

兩個人的和服、女生髮型、半衿、太鼓結、男性跨,折合台幣共還不到三千元!!!

一人只要花一千多元就能體驗整套的和服,真的好值得~

(地點:花見小路)

136A2323.JPG

 

136A2344.JPG

 

至於便服本來不在計畫內,搭電車的途中,攝影師的感覺來了(這麼神!)

就幫我們拍了起來~(超開心!!)

(地點:電車上)

1418975738729.jpg

 

6.造型

新娘的髮妝是很重要的,這是區分一般照與婚紗照的關鍵(我認為)

在我們沒有請造型師的情況下,在日本要解決新娘髮妝

是相當頭大的!! (好幾晚睡不著...)

本來朋友幫我估狗查到可去美容院弄髮,日本美容院有這個服務

但化妝怎辦??總不能素顏上場吧...

已經做最壞打算是自己買化妝品、看youtube教學...整個很速成班@@

好在同時問到一位日本朋友,推薦有間連鎖的美容店:atelier haruka

專門化妝與弄髮

標榜只要短短的時間,就讓你煥然一新去約會聚餐!!

IMG_91949026169175.jpeg

 

對於日本相當重視儀容的地方,這樣的美容店可是有存在的必要性!!

採預約制,不過無法線上預約,只有電話預約

所以我又打了越洋電話去預約@@ (還好手機打國際不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分兩天拍照,所以在大阪與京都各選一間

還好本人的日文還沒還給老師,都還能用!!(淚奔~)

日本人都把客人當作超級貴賓(?),相當感謝您的預約

同時也確任需要的服務、預約的時間、連絡電話(我給台灣手機也可以)

很明顯可以感覺到,京都人又比大阪人更仔細,問得更多(笑)

我與熊先生兩個人處理髮妝,大約1個小時初頭(快吧~)

我的髮妝折合台幣才1400元!!! 熊先生的髮妝更是不到台幣1000元

真的是便宜、快速、又有日本的品質!! 我都開眼界了我~

看來下次來日本素顏也無妨(重點錯)

 

因為認為搭配禮服就要把頭髮挽起來比較俐落,加上很喜歡編髮造型

所以找了不少編髮的照片跟造型師討論

IMG_1043.JPG

 

不過有幾點要提醒

因為造型師會先跟客人討論想法,過程中也會一直說明動作(很仔細讓人安心)

所以隨行者有懂日文的會比較方便

也建議先把理想的造型拍照給造型師看,很快就有共識

 

日本的造型比較走自然系,所以不會用很多的髮膠來固定,讓頭髮硬梆梆

吹了一天的風到了晚上,頭髮造型會比較鬆

如果晚上還要再拍照的話,建議自備噴式髮膠

另外,atelier haruka的營業時間是上午10點,所以正式拍照只能從中午開始

因此時間要掌握一下。

 

7.飾品

新娘的飾品與造型兩者相輔相成,也個重要亮點

偏偏我沒有比較大的項鍊及耳環可以用 (這個也很頭痛)@@

所以跟攝影師認識的一位新秘租飾品(原來可以這樣!)

我先讓這位新秘看我的婚紗款式,她來幫我配髮飾、項鍊、耳環、頭紗等都有

還很熱心的給我一些建議(人好好~~),甚至教我怎麼固定頭紗、髮帶...等

所以宴客的新秘我就決定要找她了!

當時雖然還沒看她的作品,但讓人感到安心與專業,就相當放心把自己交給她了

看了作品更發現原來是位厲害人物!! 劉之羚

 

8.攝影師

將整個自助婚紗畫龍點睛的就是我們攝影師呈哥:凌駿呈 (←點相片看作品)

能讓大師級的人物操刀,幫我們拍到美麗破表,真的好開心~

也想不到自己能有這麼美麗的一天,我想這是每個女生的夢想

對我來說,婚紗的靈魂就是攝影師

再棒的美景、再美麗的衣服,都比不過攝影師的功力

那怕只是簡單的場景,都能讓每張照片像在說故事一樣,這點相當吸引人!!

 

(地點:花見小路)

136A2339.JPG

 

1418975845106.jpg

 

1418975838207.jpg

 

(地點:祇園白川)

1418975874581.jpg

這張照片一定要說一下!!

在臉書上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實在太唯美浪漫了!!! (噴淚)

只是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古色建築襯托我們的白紗

能夠拍到飄雪情境,攝影師呈哥的功力真的是太耀眼了~~(瞇眼中)

聽呈哥說我們的婚紗照會拿來當樣品給客人看(超開心!!)

這跟考試考100分被老師表揚的心情很像

 

其實早在幾年前就知道攝影師呈哥,以拍出時尚婚紗照為名

能讓自己跟雜誌的模特兒一樣,相信許多女生都興致勃勃了~

當時就很希望將來自己的婚紗照能讓呈哥操刀

近幾年知道呈哥的拍照風格越來越廣,除了時尚外

自然,浪漫、俏皮的風格也越來越多,而且一樣很吸引人!! (眼睛瞪大)

我想一生唯一一次的婚紗照,如果可以嚐試到這些風格,真是無遺憾(笑)

熊先生果然很懂我!! (落淚)

而呈哥還有在接婚攝,從婚紗到婚攝,我的人生大事都交給他了

我相信之後他接case應該會接到手軟~

 

除了呈哥的專業度外,他也是相當用心與細心的攝影師

我們只是經過大阪一個路面鐵道,很有下町風格

呈哥就問說我是不是喜歡這個感覺,整個把我的心聲說出來!!!(大叫)

而我好像只是曾經提過一下而已

拍照過程中,呈哥也很關心我與熊先生的狀態

喜不喜歡、累不累、開不開心等,觀察入微 (好像藝術工作者都很會觀察人)

且呈哥是個健談又好笑的人!! 一點也不冷場

整個與我們談笑風生,就像是跟一位大哥一起來旅遊日本~

不過一旦拿相機,眼神完全不一樣,帥哥上身(喔不,本來就很型男)

專注的眼神就像在找我們當下的亮點,找感覺,構畫面 (一整個發功)

看了幾張他相機裡的照片,我想不用修圖就很完美了!! 這就是攝影師的功力(挺)

過程中他有打卡臉書,po幾張我們的照片,引來相當大的迴響!! (害羞了我)

讓拍婚紗不只是我們的回憶,對他而言也是一個很棒紀錄

 

(以下取自攝影師呈哥的臉書)

Screenshot_2015-01-05-21-07-46[1].png

 

Screenshot_2015-01-05-21-08-34[1].png

 

Screenshot_2015-01-05-21-09-31[1].png

 

Screenshot_2015-01-05-21-09-40[1].png

 

Screenshot_2015-01-05-21-10-07.png

 

拍照途中(因為還沒殺青)的慶功宴~

也被記錄了下來^^

Screenshot_2015-01-05-21-08-46[1].png

 

Screenshot_2015-01-05-21-09-19[1].png

 

一般海外婚紗的包套價格都落在6-7萬,比起來呈哥的價位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不然這麼務實的熊先生怎麼會想去日本拍婚紗

除了基本的婚紗包套外

我們再負擔攝影師的來回機票與拍照當天的住宿、交通、餐食即可

只要懂得安排,這部分並不會開銷很大

我們搭廉航、住商旅、搭地鐵短程移動、吃在地美食,讓行程既豐富又有意思~

 

9.隨身物品

拍照過程中東西不算少,所以小行李箱很重要

放婚紗與鞋子,變裝後則放便服,不用大包小包,保留體力。

好穿的平底鞋也很重要,移動的過程可穿,方便走路,拍照時再穿上高跟鞋。

冬天拍照一定不能少大衣,因禮服又都是露肩的,所以要注意保暖

不然感冒可是很掃興低~

建議找一件搭得上禮服的西裝大衣,休息時也能美麗 (進入瘋狂狀態...)

其實拍照的過程中,心情是很high的,所以並不會感覺到冷(真心話)

當時大阪氣溫大約8度感覺也還好(翹腳)

不過唯一讓我冷到發抖受不了的是在京都的祇園白川 (遇到大魔王...)

京都的緯度本來就高,加上天色暗下又下小雨

濕冷的5度真的快讓我招架不住...,還好那時已經拍完準備收工。

我們沒有帶任何道具,連對戒都忘了拿出來拍(笑)

因為有日本的美景就夠了(懶惰)

雖說隨身行李能輕便就輕便,但這些東西加一加其實也不少

所以景點規劃就變得很重要,才能移動順利,不浪費體力與時間。

 

這趟京阪自助婚紗旅行,共有6天,拍照2天

其他時間都是帶著攝影師呈哥一起遊玩,真的好開心~^0^/

能讓我們在日本留下美麗倩影,真的是攝影師的功勞! (一直很感謝)

不知道怎麼回報攝影師呈哥與發起這次計畫的熊先生

於是我就開啟腦袋的旅日雷達及日語模式,帶他們吃在地美食、走訪私房景點

讓這次的婚紗旅行,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段無可取代的瘋狂回憶~

(地點:祇園白川)

1418975871602.jpg

 

介紹完京阪自助婚紗,京阪旅行遊記才正要開始~

除了婚紗番外篇,ex.冷到婚紗裡穿牛仔褲、行李箱的密碼鎖打不開!?

還有私房景點分享,ex.新地標阿倍野夜景、阪堺路面電車...等

以及在大阪四處找中古相機店、黃金傳說的一萬元生活一個月的神秘便宜超市..等

將陸續登場介紹,敬請期待!!

 

婚紗點滴看這裡:
2014冬 京阪旅行婚紗 Day1-1 電車內的便服寫真
2014冬 京阪旅行婚紗 Day2-1 專業又快速的梳化妝專門店~atelier haruka
2014冬 京阪旅行婚紗 Day2-2 在大阪城拍婚紗
2014冬 京阪旅行婚紗 Day2-3 在通天閣拍婚紗
2014冬 京阪旅行婚紗 Day4-1 在花見小路拍婚紗
2014冬 京阪旅行婚紗 Day4-2 在祇園白川拍婚紗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