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意外東京行的最後一天

中午將近12點的飛機,所以我們起碼10點要到成田機場

再往前推1個半小時必須從東京市區離開,也就是8點半

所以從睡醒到8點半這段時間,能安排哪裡的行程?唯獨築地莫屬

 

量到不走回頭路,精準利用時間的情況下

大清早天還沒亮,我們就拉著行李到東京車站找行李置物櫃

以便輕鬆的去築地,偶後拿完行李可以直接搭車去機場 (時間就是金錢)

東京車站因為是大站

所以有非常多置物櫃,擺放大行李也沒有問題,躲人進去也OK(?)

重點是能用SUICA付款喔~ (觸角無所不在)

IMG_0847.JPG

 

放入行李,點選液晶螢幕,付款刷卡,取密碼,便完成

IMG_0846.JPG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

有期間限定的熊本熊與鹿兒島白熊

應該要吃吃看的,不過大清早吃不下冰就是了

IMG_0851.JPG

 

從JR轉車去大江戶線

注意到柱上的列車位置圖

除了清楚知道站序外,哪個車廂出來可以是樓梯、手扶梯、有沒有廁所...等

超方便又貼心~

省去瞎找的時間

IMG_0854.JPG

對於地鐵很陌生的人來說

如果沒有先看到這個分布圖,可能很難順利

大概會跟我之前一樣搬行李爬樓梯吧(要命)

 

二話不說,直殺築地市場

IMG_0866.JPG

場內市場很快就走過了,我們要來開發新的店

這裡大排長龍的壽司店都是網路上熱門的,我們曾造訪過

 

來築地不能不吃玉子燒~(很愛)

IMG_0856.JPG

 

我對於吃玉子燒用竹籤這點,稍微不太習慣

感覺很像點心吃法,也許日本人把它當作點心吧

可能用筷子我會比較熟悉(笑)

IMG_0855.JPG

 

走到場外市場

熊先生認為真正好吃的店,位置一定是不明顯的

我們挑了挑,選定這間

IMG_0864.JPG

 

大清早而已,店內客人不少了

一早就吃壽司,日本人真的是會活力一整天!!

吧檯前的師傅們忙進忙出

IMG_0857.JPG

 

基本餐具不馬虎

IMG_0859.JPG

 

我們點了一套餐,以及單點幾款

一大早我吃不下整個壽司套餐...(底子還是台灣人)

IMG_0861.JPG

日本的壽司都把生魚片的尾巴拉得好長

有很划算的感覺

 

IMG_0863.JPG

整體來說這間壽司店算不錯吃

不過因為我不太吃生食,所以多半是入熊先生的肚子

如果想知道味道如何可以問他 (去哪找?)

 

吃完後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必須前往車站,不讓等等的車班耽誤

不過還是快速點了另一間玉子燒,秒殺吃完

玉子燒中間多些空隙,表皮焦一點,裡面濕潤,這款超好吃!!

IMG_0865.JPG

 

火速回到東京車站拿了行李,買票前往成田機場

IMG_0868.JPG

8:30發車,就知道有多早了吧

 

成田特快車的搭車位子有做標示,排隊就不會排錯

因東京車站有非常多列車在進出,一個月台可能就有不同的車種停靠

列車長度不同,門的位子也會不同

所以有地上的標示就很清楚~

IMG_0871.JPG

 

來到酷航櫃台check in,準備回台面對現實(?)

IMG_0872.JPG

搭機的細節就不多加描述(懶人...)

 

這時免稅商店是我們最後呼吸日本空氣的地方(竟然)

IMG_0878.JPG

 

要北海道的白色戀人也有,東京的香蕉蛋糕也有

機場免稅店是伴手禮的大補帖~

因為不想每次都買東京香蕉蛋糕

所以我開始買其他種類的伴手禮

IMG_0879.JPG

 

IMG_0884.JPG

這款夾心餅乾的口感有點像白色戀人,裡面包巧克力

有白巧克力、黑巧克力,滿好吃的~

 

IMG_0886.JPG

 

不干寂寞的點了盤章魚燒吃

IMG_0876.JPG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好珍惜每一口的味道><

雖然觀光地區的食物不能撐上多道地

但這是最後的依慰(喂)

IMG_0875.JPG

 

終於拍到酷航整隻

來日本時因為太興奮所以那時沒拍到

IMG_0880.JPG

 

機上座位一排10人

也算大飛機吧

IMG_0882.JPG

 

這趟旅行很意外,很開心

謝謝熊先生的用心,我也把下輩子給賣了(笑)

我們首次體驗未做功課就出發的日本行 (與我的個性背道而馳)

雖然多少漏掉一些景點沒有逛透,不過一切都靠當下的直覺

是個新奇的遊玩方式

回想點滴,心就都是滿的~

我笑說熊先生已經沒梗了,都能當天把我帶來日本

還有什麼大條的可以這樣玩!?

所以我的心臟可以暫時休息了(歡呼)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我的京阪自助婚紗行,在出發的前一週才知道...

是的,續集即將展開

IMG_0883.JPG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