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島→新大阪→大阪/西梅田→四ツ橋

 

離開廣島前,經過的駅弁

每個都好好吃的樣子...

IMG_2069.JPG

阿,放錯

誰叫每個成員都帥得讓人胃口大開....

 

這張才是

IMG_2070.JPG

打算回大阪放了行李後再好好大吃一頓

再會~駅弁~

 

在新幹線上陪伴我1.5h的是芒果拿鐵

就是芒果汁+牛奶,滋味不錯~

IMG_2076.JPG

 

在新幹線上有個插曲~

回大阪的這天是週五晚上,新幹線上人相當多

我與熊先生各拖著大行李邊走邊找位置

我發現一排三人座的中間空位,熊先生在前面一點也找到空位

好在新幹線的位置前後算寬,行李可以緊貼我的膝蓋與前方座椅

不然四周實在沒有空間可以讓我放行李= =

我只好彆扭得維持一樣的姿勢,打算就這樣坐到新大阪吧...

剛過了幾站,在我左邊坐靠走道的這位中年酷先生開口說話了!

跟我說他等等就要下車,可以請我朋友(指熊先生)來坐他這裡的位置

這~~~~~~~真是天外飛來的貼心大叔!!!

原來他有注意到我們是一起的,還這麼貼心的跟熊先生換座位

也許他看我動彈不得很彆扭的樣子...

疏不知看似嚴肅的大叔這麼細心>< (他其實可以下他的車不用管我們是分開坐還是一起坐的)

滿懷感恩的謝完嚴肅大叔,一會兒也看他下車的背影

無疑是放著光芒~(轉圈)

 

由於這次的航班是在關西空港新的第二航廈

沒有よじや專賣店

怎麼樣也要記得上よじや官網找哪邊還有專賣店可讓我補貨

是的~新幹線新大阪的站內商店街有!!

IMG_2077.JPG

 

我的好朋友~~

IMG_2097.JPG

小小的櫃位,主要賣吸油面紙

如果要買其他產品,則要到京都的專賣店才比較齊全

 

我們下塌的旅館位在四ツ橋旁的東橫inn大阪心齋橋西(近心齋橋)

距離大阪站真的很近,但就是沒有直通的電車...

所以我們要換車再換車

卻也發現一點~

日本的大站會同時有多家不同的線在這裡設站

只是站名稍微不同以示區別

看地圖以為只是像台北車站的淡水線換板南線的感覺(大誤)

但事實上走起來卻有一小段路.....(拉著大行李的我都傻了)

好在有這樣的輸送帶,省了不少腳力(盡頭在哪阿??我只是要換車而已....)

IMG_2078.JPG

 

放妥行李,立馬奔向心齋橋鬧區覓食

因為時間不早了,食堂也都休息了

這時意外看到一間"尾道拉麵"

IMG_2085.JPG

尾道是廣島的山城

既然沒時間去尾道品嚐有名的尾道拉麵

那就在大阪吃吃吧!

 

店內小小的吧檯,除了我們外,剛走一位客人

以為也準備要打烊,還好還早

IMG_2079.JPG

 

老闆的個性應該比較不善於和客人聊天打屁,臉上的表情都一樣

點餐之後就埋頭準備餐點

不過我詢問他是不是廣島人才開這間尾道拉麵?

原來跟這沒關係(笑)

反正我們還是吃了"尾道拉麵"~

IMG_2082.JPG

 

IMG_2083.JPG

 

我點的沾麵,老闆推薦兩種吃法

IMG_2084.JPG

一個是原味的沾麵吃法

另一個是擠檸檬進湯裡,味道更美味!!

一碗麵兩種味蕾感受,這頓晚餐無冷場~

好好吃喔!! 眼睛都亮了

 

本來我們都要加點蛋的

不過老闆說今天的蛋是無料贈送

我問是因為新年的關係嗎? 他也表情一致的回我說沒有關係(笑)

原來門口就有寫

IMG_2086.JPG

營業時間很趣味的寫到26:00

我覺得老闆很悶燒耶~

還是尾道文化拉麵的店主(笑)

就在我們吃飽滿足要離開前

我說很好吃,並說"おおきに"

表情一致的老闆這才展開笑容~

心齋橋巷弄裡的尾道拉麵,我想我下次應該走不到了..(殘念)

 

回旅館的路上,一如往常會遇到自動販賣機

不過卻意外也有促銷價格!!

IMG_2087.JPG

我超愛的玉米濃湯~~~~

別的地方還有賣到¥120,怎麼能錯過這裡呢~

還好點心胃與正餐胃是分開的

 

回到旅館,雖然累癱了...

但還是盡責地報告今天有意思的戰利品~

首先是這間東橫inn的女性保養贈品

身為女性來日本住宿,真的很受寵耶~~

IMG_2091.JPG

 

男女QQ糖,背後還有取名字跟年紀與職業

IMG_2093.JPG

 

這設計會讓人想買一對...

真有嚼勁!!

IMG_2094.JPG

asahi的MINTIA櫻桃爽口糖

倒出來後會發現,有的造型印有星星,有的則沒有,看運氣

日本就是這些小特點會吸引人想掏出錢包...

 

特點小物再加一筆~

禦寒保暖墊,外層是アルミ材質

IMAG0724.jpg

除了生活用外,還可以避難時使用

雖然蓋起來的感覺很薄,材質的關係比較沒有很好的舒適度

但是保暖度真的一級棒!!

而且超便宜的~(多少錢我忘了...但有嚇到的感覺)

在日本旅行撿到便宜的小撇步~

 

在藥妝店只要看到標有一人限購一個的小卡

不用考慮,下手就對了!!

既然有說一人只能拿一個,表示這東西的價格就是下殺到你眼紅~

於是我的休足時間就這樣到手!!

IMG_2095.JPG

價格我也忘了....

但確實讓我的眼睛有掉出來(真誠)

 

還有,在產品上有標明No.1的

也不要放過~

IMG_2098.JPG

 

這間東橫inn很體貼,還遞繁體中文說明給我們!

IMG_2099.JPG

重點是寫得很順~

可惡,回到大阪表示旅行就在倒數中><

 

下段預告:吃明石燒就該去明石!!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