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

剛放完新年假期  回到工作崗位上

許多人都還處於假日症候群的同時

我有很棒的理由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症候群!!

因為年假結束沒多久  我就要再去放長假囉~

是的  維期9天的東京自由行

一場美夢準備要展開~

為何選擇過完年後安排自己的假出國呢?

因為過年機票太貴  加上趁這時把自己的年假一口氣殺到底!!

人生爾偶需要這樣的衝動(笑)

 

我們搭下午1點多的飛機

前往機場的途中  還打電話給社長確認幾個日文單字的發音

畢竟在日本旅行  等於是進行一場無分程度的日文聽力測驗..

雖然學日文也有幾年  但還是小擔憂突發的日文測驗狀況(笑)

 

出了捷運站  拉著我的小行李  往夢想方向奔去~

卻發現我的小行李斷了..........

小行李前面的小型置物箱  竟然惡狠狠的與小行李的body徹底分開...

還好有熊的大行李箱  將我的小型置物箱整個收進去

才結束了這個令人冒冷汗的插曲@@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桃園中正機場

第一次是高中時

全班為了歡送日本交換學生回國

大家在機場哭得唏嚦嘩啦的回憶

 

早上出發太過倉促  選擇在機場買每些早餐吃

沒想到我錯了...

怎麼都沒什麼東西吃之外  又都很貴@@

我和熊只好選擇了漢堡王來當早餐了

深刻的感受到

原來出國不是平民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IMG_0051.jpg

 

經過了check機位  出境等手續

只是在免稅店的這裡  我都覺得空氣很不一樣

IMG_0054.jpg

 

看到這個登機板上我們的航班:全日空ANA

真的有準備要被送出去的感覺~

首次出國  心情之雀躍得難以置信

IMG_0055.jpg

 

順便一提

有機會可以參觀一下中正機場的育嬰室喔

非常貼心  又是滿滿的Hello Kitty

 

這邊是從廁所看出去的第二航廈  建築格外帥氣

IMG_0060.jpg

 

準備登機

從玻璃外看到ANA

IMG_0066.jpg

 

果然是日本的航空公司

一起搭機的旅客也以日本人居多

坐定位子後  正好看到長榮航空的kitty班機

IMG_0075.jpg

 

機上的空姐和空少  全部都是日本人

接待、點餐上面  也都是日文應對

如果很在意溝通的話  選擇什麼樣的航班就會變得很重要了

 

第一次坐飛機  既期待又緊張

還好熊在一旁  讓起飛的瞬間可以安點心@@

這種感覺可以說是  先在平地上萬馬奔騰  一瞬間一躍而上

就像搭雲霄飛車往下衝的瞬間

讓人頓時屏住呼吸...

萬萬沒想到雲的上頭  太陽是這樣的艷陽高照

IMG_0076.jpg

 

不一會兒  空姐送上濕紙巾和小零食以及二選一的餐點

IMG_0078.jpg

還滿好吃的~

不虧是日本的航空

 

飛機上的電視  隨時會告知目前離地面的高度  以及距離目地日本還有多少距離

讓人覺得很貼心

這樣的雲層  彷彿可以往前走過去

IMG_0079.jpg

 

過了三個多小時

即將抵達成田機場

準備降落之前  看到跨入日本瞬間的風景

IMG_0086.jpg

 

IMG_0087.jpg

當我親眼看到日本土地時

心中一陣激動!!

 

日本時間傍晚  我們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IMG_0088.jpg

 

落地的第一個感受

除了天氣冷到讓人顫抖外

就是難以相信我真的在日本了!!

IMG_0089.jpg

 

下了飛機 去了機場廁所

果然跟網路上說的一樣  感應式的音姬和自動沖水馬桶(我是土包子= =)

一個廁所聚集了好多國家的人在排隊

日本果然是國際化大城市!!

 

下了樓梯來到這個大廳

IMG_0092.jpg

前方有許多交通指示和售票處

但要買SUICA和成田特快車套票的話  不是在這邊買喔  要到樓下去

 

來日本的第一筆消費

機場的自動販賣機:甜筒

據說日本什麼東西都可以在販賣機賣  還真讓我開了眼界!

IMG_0094.jpg

 

就是它了:SUICA和成田特快車套票,日幣3500 (已停售)

IMG_0100.jpg

由於這次9天的旅行都在東京

所以用SUICA是最方便的(如同悠遊卡)

加上現場畫位的成田特快  非常划算

非常建議專程來東京自助旅行的各位使用喔~

 

IMG_0101.jpg

 

IMG_0103.jpg

來到車廂  不是被冷死  而是快要被熱死了......

首次體驗到車內的暖氣溫度之高阿

建議來日本以洋蔥式穿法  比較能夠應變室內和室外的溫差

 

遠遠看到SUICA的大企鵝  好可愛喔

只要有這個圖樣的商店或是自動販賣機  都可以用SUICA刷卡使用喔

IMG_0114.jpg

 

抵達池袋  天已經黑了

拖著行李看著地圖  前往SAKURA HOTEL

這是社長在出國前上網幫我找到的其中一間

經濟實惠  交通方便

我很喜歡日本的訂房作業  不用先預繳訂金

無意選擇了池袋  卻也因此讓我深深喜歡上這裡~

 

SAKURA HOTEL官網:https://www.sakura-hotel-ikebukuro.com/

 

放了行李

開始日本的第一餐

隨興找了間拉麵店

IMG_0115.jpg

湯頭真的很濃郁

看來傳說真的不是假的(淚)

 

雖然第一天沒辦法玩到什麼

但好好逛便利商店是一定要的

也讓我見識到便利商店許多的不可能

我想在日本  只要有便利商店的地方生活

一定沒有問題!!

今晚的宵夜

IMG_0119.jpg

左前方的雞肉串  吃起來跟剛烤好的一樣味道

 

難得看日本電視頻道  發現偶像的CM和節目

都趕緊用相機錄下來...

首次抵達日本的第一天

在期待和驚喜中結束

明天將正是展開東京行!!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