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6點半的飛機

大約2點半要離開池袋

所以我們還有半天可以抓住最後尾巴

跟旅館check out後 寄放著行李 我們繼續在池袋晃晃

 

這天是週六 路上的人看起來格外輕鬆

意外拍到另一個貓頭鷹像

IMG_5273.jpg

 

白天看得比較清楚

是隻手握住手機的3C商品賣場:ビックカメラ

我很喜歡日本的手機 折疊式、樣貌炫麗、功能多

IMG_5274.jpg

 

光是在店內看樣品機就很滿足了

我幻想自己要買日本手機 試著想從中挑選一個最喜歡的

後來店員就來了 問問我的狀況 可能我真的選得很認真吧(笑)

雖然是不會買的 不過拿到店內最後一本產品明細

重點是 這一季的au 代言人是ARASHI

也就是說這本產品明細裡 有ARASHI的照片

果然!!! 我真是太幸運了~~~

IMG_6864.jpg

裡面就讓我自己細細品嚐吧(笑)

 

另外一本 只有外面有照片

IMG_6869.jpg

 

日本到處都有儂特利 一定要來試試

這時正好是蝦堡將要絕版的宣傳

IMG_6923.jpg

我發現速食店的位子 都好小喔

桌子寬度和餐盤幾乎同寬

餐盤比台灣的餐盤還要小喔

 

本來想去那間元氣滿分的居酒屋吃些燒烤

不過他們要下午4點才會開  所以作罷

選了另外一間白天賣拉麵 晚上才變居酒屋的食堂吃午餐

IMG_5278.jpg

 

IMG_5275.jpg

濃濃的中華拉麵

然而隔壁桌發現麵裡面有頭髮 並告訴服務生

後來廚師出來跟道歉並送上飲料

整個過程很理智很有禮貌

如果是在台灣的話呢~

 

時間差不多了 回旅館拿行李準備前往搭車

這裡面的重量載滿了這15天的所有回憶

 

路過這個連鎖眼鏡行的免費眼鏡清洗機

IMG_5283.jpg

可以洗得很乾淨喔

有機會看到的人不防試試看

 

門口一位店員小姐不斷拿著麥克風在招客

日本人招客的聲音都很平呢  不斷在歡迎大家來試這個免費的眼鏡清洗機

沒人的時候則拿著抹布擦玻璃 感覺很辛苦

 

又發現貓頭鷹 這次是好多隻~

IMG_5282.jpg

 

IMG_5284.jpg

 

IMG_5286.jpg

說明著池袋地名的由來

原來以前這邊有個讓大家賴以維生的池塘

但現在這個池袋已經不存在了

 

時間一到 我們前往利木津巴士乘車處

前晚有先預約確保座位

因為週末假日怕人太多趕不上

車票可以先在台灣買好 來日本時憑票去預約時間就可以了

 

再見 池袋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了成田機場

這邊有分幾個航廈 剛開始有些搞不清楚

不同航廈是不同的航班 要小心

 

我最擔心行李重量問題  最多只有20kg而已

當我把行李放在秤子發現 重量竟然是20kg整耶~~~

分毫不差 真是太開心了!!

接著就去逛免稅店了 大陸人講話的聲音真的滿大的…

 

飛機來囉~

IMG_5293.jpg

 

很高興回程時可以跟熊一起坐 沒有被拆開

IMG_5297.jpg

 

天色也開始暗了

已經離開的池袋 這時也是一如往常的熱鬧

跟我碰過面的日本人們現在也是正常過著自己的生活步調

每個我走過的地方依然迎接著新的遊客和當地人

吃過的店家也是賣力的經營著

但我要離開了

旅行很愉快很自在  雖花很多體力但也很充實

 

飛機起飛後 我一直在睡覺 只有吃飯時間醒來一下

IMG_5302.jpg

 

晚上10點多 抵達桃園機場

IMG_5303.jpg

台北下著細雨

兩週前碰面的計程車大哥來機場接我們 跟當時一樣好笑又親切

分享著我們這15天的生活 也聽他說這15天的台灣

之前跟他碰面時是清晨的天黑 現在是夜晚的天黑

但我有了滿滿的日本行回憶 卻也覺得這趟旅行相當不真實

 

早在去年10月就決定了今年2月的旅行

訂了機票 開始思考想去哪些地方

什麼地方想重遊、什麼地方想去走走

無論行程如何 重點是:自己要什麼樣的旅行

是遊景點、是走入日本人生活、當苦行增、是去很多地方、還是有品質得選擇某些點

這些點都會影響行程的安排

我要的旅行品質 除了放鬆換生活步調外 就是想看看日本人怎麼生活

也是想彌補學生時代無法到日本留學的夢想

 

日本很大去不完 選擇地點很重要

放棄某些點 其實就是增加某些點的停留機會

想好旅行重點 就是安排路線

同時安排住宿點怎麼走比較順 怎麼走搭車比較省 買什麼票可以再省一點 都要考慮進去

多收集網友們的旅遊經驗 是很重要的

看看別人的私房景點外 也要上網蒐集資料

通常這些私房景點都不是觀光客指定要去的

所以功課做越好 越能降低浪費時間和出錯

我去十日町的雪祭 查到最後一班車很早就發動 所以才沒發生悲劇

 

在日本自助旅行 只要做好功課 就算不依賴日文 也是可以成行

畢竟有許多的漢字 交通又方便

但如果日文通順的話 確實有加分效果

可以解決許多狀況

隻身在異鄉 語言不通的情急之下 會有些辛苦

曾經遇過一位住三重的台灣背包客 就是一人前往 完全不懂日文

我很佩服他的勇氣

如果把我放在韓國或是法國自助的話 我應該會很不安吧(笑)

 

另外 選擇跟什麼樣的人同行 也相當重要的

可以一路上分享彼此所見所聞的點滴感受 是增加旅行很重要的回憶

遇到志趣不同、多意見、又難溝通的人 還不如分開進行會比較開心(笑)

 

花了將近3-4個月做行前準備

有人可以覺得自助的行程就是隨機前往 這是一種方式

以我的經驗會選擇先做好功課 屆時看狀況做行程刪減

讓每段行程都可以豐富

沒做功課 到了某點卻沒逛到重點 那不是很可惜嘛

事後發覺 我的功課做得相當認真……

為了去某點 不會只是知道”景點” 而是先了解某點的文化特色甚至歷史(看我有多認真= = )

不然會很像走馬看花

當初對於關西地區相當陌生 只認識”大阪 京都 神戶”幾個地名

但我卻看書先了解該地的演變、文化、特色...等等

對於興趣的事 我可以做到一百分!!

 

準備行程時 就有走一遭的感覺

但沒想到寫一次遊記 也有再次重遊的感覺 真是意外收穫

 

IMG_6925.jpg

這趟旅行裡 我的兩本大幫手

地圖和景點介紹的內容適中 都很實用 推薦~

 

我非常喜歡日本

不過回到台灣後 覺得台灣真的很自在環境

是這樣的熟悉 語言溝通上的輕鬆自如

為了出國我做了日本相當細部的功課 去認識那塊地

那自己生長的地方呢?

其實回國後自我歸屬感很重  也讓我更加注意台灣美好的一切 享受台北的生活和文化

這時也看到很多外國人帶著跟我去日本一樣的心情來到了台灣

從沒想過可以有這麼長時間的日本行

深刻的走了一回更激起我到世界走走的想法

希望我的旅行遊記可以一直寫下去

我的中場休息的旅行不但讓我看了另外的世界

換了一種生活方式 也用另一種心情看台灣、看台北

以及看我的未來

 

Ps.謝謝你們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