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算時間 準備前往秋葉原

在月台等車的時候竟然發現這邊也有廣告

IMG_5258.jpg

請看接近軌道的地方

只能說 日本到處都看得到廣告

 

抵達秋葉原 天氣開始下了點雨 天陰陰

對於這裡 是我和熊都很喜歡的地方 因為是挖寶的好所在

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藏在巷子裡面 等你來發現

再者 本人喜歡這裡的萌文化

太多可愛的衣服、人、東西吸引我了~~

 

走在秋葉原路上 常見這樣的女僕咖啡廳

IMG_5260.jpg

 

IMG_5261.jpg

不過沒有進去就是了

聽說女僕會蹲在餐桌旁幫客人點菜

也會在蛋包飯上面用番茄醬幫客人畫上貓咪或是寫上自己的名字之類的(笑)

 

路上也滿多穿著女僕裝的女孩在發DM

都是發給男生為主

但不是全部都很可愛就是了

IMG_6872.jpg

尤其是傍晚下班時分 秋葉原車站前的女僕數量更是多

每位都代表不同的咖啡廳

 

IMG_5262.jpg

在日本除了洋服の青山很紅之外

最近還有一間的廣告打很兇 就是這間AOKI 怎麼說呢?

因為他們找了AKB48代言 整棟大樓還貼上他們的肖像

電視都可以看到AKB48的代言廣告 搭配著新單曲”桜の栞”

一般人都認為西裝公司應該是找俊美的男性來代言 比較有說服力

但反向思考找女偶像來 到是讓人眼睛一亮

這樣的方式 也確實達到效果 因為會買西裝的人都是男性為主 所以女偶像可達到注目

不過也有賣女性的西裝 數量較少

對即將來到的畢業季來說 西裝對於畢業生或是將踏入社會的人來說 是必買的商品

所以這個廣告滿成功的

且廣告中的AKB48有挽著一個穿著西裝的假人

我想穿這間西裝的人也會覺得有學生妹在挽他吧(笑)

因為熊想買西裝外套 所以無論是AOKI或是洋服の青山我們都有去看

AOKI的價格比洋服の青山還要高呢…

 

另外 整個秋葉原走到哪裡都是AKB48的歌曲在播放著

這個團體其實就是從秋葉原誕生 有自己的劇場做公演  因此而出道  並且上過紅白

可見她們的人氣越來越驚人 也是早安少女組的勁敵

團名也是從秋葉原的日文發音akiba轉換而成的

我們去了唐吉軻德大樓的 劇場就在這裡的樓上

剛好遇到即將演出 所以大排長龍的人呢…

很妙的是票價男女不同價喔(笑)

在場的工作人員相當把關 以防未購票的人闖入或是私自攝影拍照 相當保護藝人

除了劇場外 還有AKB48專賣店  當然都是賣正版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女僕咖啡廳 據說這是最早的女僕咖啡廳

人也是大排長龍 且這些女僕也有賣自己的正版照片喔

看來日本人滿會包裝偶像的

秋葉原有濃濃的女僕和蘿莉萌文化 其實我滿喜歡的(笑)

 

許多地方都有賣角色扮演的服裝

IMG_5263.jpg

還有賣動漫人物的制服喔

哪些漫畫哪個角色的學校制服 都可以買得到實體呢

真的是文化不同

在日本有很多的寫真DVD 並非限制級

但重點是會依年紀分類

如果要18歲女星的、10歲女星的、甚至5歲的都有

至於欣賞角度就要看個人了

 

秋葉原這邊完全是動漫和扭蛋的天堂

週邊商品效益相當驚人

IMG_5265.jpg

 

另外整個秋葉原看起來最紅的動漫應該是”涼宮春日的憂鬱”吧

很多地方都有主角的身影

據說這是部好笑活潑的校園內容

但為何名字要寫憂鬱? 我就不知道了

 

我很喜歡日本的卡通人偶模型 但不是Q版的 是一般人物的正常比例

做得相當精細 讓人很想收集

有的扭蛋裡 打開後組合 就是一個人偶模型了

這是動漫”輕音部”的成員之一 扭到的

IMG_6735.jpg

 

IMG_6738.jpg

 

IMG_6744.jpg

這些都是這次來日本的戰利品  重點是很便宜喔

每個都做得很精細 值得收藏

 

也有所謂的鐵道娘、巴士娘的人偶模型

依照不同的路線會有不同的制服

而有這樣的扭蛋供人收集

全部製作成漫畫人物的樣子 真的很漂亮

這是扭到的鐵道娘 東武鐵道的制服

IMG_6811.jpg

 

這也是扭到的巴士娘

龜之井巴士的制服

IMG_6728.jpg

 

這次來秋葉原還有個新發現 就是中古CD店 也就是二手CD

裡面都是便宜再便宜的CD~~~

對於我這個CD收藏者來說 真的難以抵擋...

況且全部為台灣人來說 都是進口版的(笑)

在台灣買進口版CD是很貴低

我在某間買了後藤真希第2和第3張專輯 這是他早期在早安家族的時代的作品

台灣沒有代理 且不太可能在台灣找到

但我卻在日本找到了!!

標價上面已經很便宜了 我再去結帳後 沒想到還再半價…

平均一張花了台幣約100元買到進口版的專輯 真的超開心

我決定下次來日本要將中古CD店變成我的重點行程之一^^

 

陪熊去了一些電子零件和電器商品店外

竟然變成熊在陪我逛我要買的東西(笑)

為了讓熊覺得滿足 我們進去生魚片蓋飯店吃晚餐~若狹家

IMG_5268.jpg

順便一提 我是不吃生魚片的 看在熊很想去吃的份上 當然是捨命陪君子了@@

 

牆上貼滿滿的生魚片蓋飯照片 有很多選擇

IMG_5267.jpg

 

貼心的是 可以自己選呢~ 可以選三種生魚片蓋飯 或是四種或是五種

當然價格稍微有不同

衝著這點 我選了我愛吃的 可以不用真的吃生魚片

IMG_5266.jpg

章魚、鮭魚子、鰻魚 重點是新鮮又好吃呢!!!

現在還記得它的味道呢^^

 

離開秋葉原我們回到了池袋

終於在車站讓我找到它了!!

IMG_5269.jpg

位於池袋東口

畢竟池袋跟貓頭鷹有所淵源 我想把相關的景物都拍下來

 

之後直奔洋服の青山

熊要買一件西裝大衣外套 看了幾次後決定今天下手去買~

價格不便宜 但是穿起來很帥氣

有趣的是 我發現日本男生的骨架都滿小的

都是穿M或是L大小的外套

當熊試穿到2L和3L的時候 門市小姐似乎有點嚇到… 但熊不是胖子喔

買了3L的大衣 肩膀寬度適中 手動起來也比較舒服

服務我們的門市小姐熱心的在一旁幫我們 不斷讓我們試到滿意的大衣為止

像這樣連鎖專業的服飾店 服務都很好

經過其他門市先生身邊 他都會熱心得跟你問好呢

男生穿西裝 真的滿好看的^^

看來“帥哥西裝”這部由洋服の青山獨家贊助的電影 行銷成功!!

 

順便一提每每去便利商店

只要買超過兩個以上(包含兩個) 店員一定會給一個小的塑膠袋

特別的是 日本的塑膠袋材質相當薄 和台灣的差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環保塑膠袋?

光是這半個月下來 我在三間旅館裡面都累積各超過10個塑膠袋 加總也就超過30個以上

這些塑膠袋可以裝垃圾 或是行李打包時使用

但大部分還是會丟掉 滿不環保的

假設真的是環保塑膠袋的話 那我就不會良心不安了

由此可知 台灣的環保意識宣導還滿成功的

 

在池袋的最後一晚

我們忙著收拾行李

也回想這目前這兩週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