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對有歷史意義的景點有興趣

除了京都本能寺之外 我再幫他排了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的歷史背景不加多談 總之跟國與國之間有關

我沒有站在哪邊 而單純因為知道該神社名氣

所以前往竟勾起熊的憤慨及滔滔不絕的歷史情緒…(汗)

 

離開東京巨蛋後 我們走到JR水道橋站坐到市ヶ谷站

IMG_4724.jpg

查了資料發現 這邊是走到靖國神社最近的車站

 

沿途都是辦公大樓

這裡的氛圍跟民生西路那邊很像

結果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才走到靖國神社(汗)

搭公車大約2-3站吧 但是用走得大約走了20分鐘吧…

這次的經驗發現日本真的很大

他們對於距離的概念與台灣是不太一樣低

所以在沒有十足把握的情況下 還是不要用在台灣找路的方式在日本找路喔(笑)

 

IMG_4725.jpg

 

下午時刻 陽光充足 很舒服靖國神社佔地不小

一進門就看到大樹矗立著

IMG_4726.jpg

 

雖然是平日 但是來這裡的人不算少

有些地方應該是供奉牌位 禮貌起見就不拿相機拍照

IMG_4727.jpg

 

IMG_4729.jpg

 

照片後面神社的樣貌 讓人感到莊嚴肅重

鳥居別有特色 以柱狀呈現 相當高大呢

面光拍照可以清楚看到呈現青銅色的鳥居 很有歷史的足跡

IMG_4730.jpg

 

除了青銅色鳥居外 在道路的另一頭

還有一個巨大的鳥居 呈現鐵紅色 前方有個歷史人物的銅像

IMG_4732.jpg

 

因為已經走太多路 就沒有走到那一頭拍照了

在這邊到處都會看到這個類似家徽的圖樣

IMG_4728.jpg

 

大致晃了一下 就離開了

一路上熊開始跟我訴說國與國之間的歷史故事…

歷史對我來說 就是考完試後會全部絞在一起的內容@@

沒想到隨便丟出的歷史問題 熊全部都可以回答…(你不是不愛念書嗎)

 

沿著河堤走回車站

IMG_4734.jpg

這個河堤步道 很有日劇的感覺

情侶約會或是發生重要橋段會有的地方

而我們就坐在這邊的長椅上

 

回到市ヶ谷站 迎面看到清澈的倒映

IMG_4738.jpg

 

被SUICA的企鵝咬了…

IMG_4740.jpg

 

相當期待下一站~~

因為前年來的時候遇到休館日 真是隱恨

所以注意景點的休館日是很重要的!!

有了前車之鑒 這次來日本的所有行程 都相當注意休館日

 

讓我隱恨的地方 就是台場的維納斯購物廣場!

聽說那邊有歐洲中世紀的街頭 室內天空會有白天和夜晚的變化

雖然我不是維納斯購物廣場的東西的TA

但很希望可以親眼看看

 

從市ヶ谷站坐到新橋站 準備搭乘百合海鷗號進去台場

而在購票的地方發現了

維納斯購物廣場今日休館的公告……………………………………

 

有沒有這麼巧的阿??? 連續來兩次日本都被我遇到>< 我的天阿~~~

這種運氣如果拿來中樂透就好了……

一年也才幾次休館 就被我遇上了(冏)

實在是傻眼到當場說不出話來@@

 

出國前確實有檢查休館日阿? 怎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

原來 我查詢的時候 該網站上還沒寫出休館日...

 

熊看在可憐的我份上 提出調整日後行程的建議 也就是改天再來

一圓我的遺憾淚~~~~~~

感謝熊大爺的大恩大德 願意陪我再次前來台場(感動)

 

離開前扭了一個台場站限定版扭蛋

IMG_6803.jpg

還好是具代表性的摩天輪 讓我心情多少平復些....

 

順便一提拍到這樣的單行道電梯

我想只有在日本會看到吧 超級窄

IMG_4741.jpg

只能用站的 無法超前

不過這樣的電梯通常在百貨或是娛樂綜合性大樓才有機會出現

 

另外地鐵的連優先席的標識 都頗為生動

IMG_4744.jpg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