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3(六)大清早5點起床

前一天特地”準時”下班

忙碌又緊湊的生活  讓出國這件事顯得更加不真實

為了搭上午9點45分台北直飛東京的班機  7點30就要抵達機場

住淡水的我為了保險起見  6點就要坐上計程車……

怕除夕塞車嘛  所以5點就起床了  實在是太早了(汗)

熊在之前就找好了計程車  免除等不到大眾交通工具之苦

計程車→新店載熊→淡水載我→殺到機場

爸媽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機場比較放心  真是辛苦熊了

他清晨4點起床…

好加在  司機大哥是個風趣的人  一路上沒有冷場

也讓我的腦袋清醒許多  但還是沒有實際感覺到我就要去日本的這件事情@@

 

除夕清晨的機場  人不少

看來都是選在過年期間要出國的人

旅行的第一張合照!!

IMG_2878.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班機:達美航空(也就是西北航空)

IMG_2879.jpg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有兩種名稱…

但拖友人精打細算的福  在年假這種旺季的時候  竟然買到東京來回機票一萬一!!!

真是天塌下來的數字!!!

早在去年10月份詢到的票價  幾乎都是一萬八~兩萬之間

看來老天有眷顧我們  真是美好的開始(樂)

 

之後就是運送行李、辦出境等等的手續

第二次出國  對於這些事情依然相當陌生

真希望哪天出國就像搭捷運一樣稀鬆平常(笑)

 

看到登機門看板了!!  一定要來一張

出國的感覺又近了些~

IMG_2880.jpg

雖然機場人多  不過辦理手續相當快

 

看到要搭的班機了~

IMG_2882.jpg

說實在的  跟其他航空公司比起來

我們這台真的不大…

管他的  可以把我們安全送到日本就好

 

很妙的是  同行的六人  飛機上的座位竟然全部都是拆開的… 為什麼呢?

我很想問問地勤人員  難道是先後劃位順序的關係嗎?

那為何不依照順序排大家的位子呢?

算了  隔行如隔山  別想這麼多了

雖然已經不是第1次坐飛機  但是第2次坐飛機沒有熊在旁邊陪  還是覺得很不知所措@@

不過因此讓我認識旁邊的一位女孩—愉婷(左)

IMG_2886.jpg

他這次和朋友三人一起要去北海道  東京只會待幾天

難得出國的她和我有一樣的心情

她是基督徒  替我們兩人各自的行程都禱告  真是個美妙的開始~

我知道接下來的15天也是相當令人期待!!

原來我們都是2月份生  原來我們年齡只差1歲  原來我們用同一款的手機

原來對於出國我們有很多相同的心情

感謝上帝  讓我遇到了這個女孩^^

 

由於我們的位子正好在逃生口的地方

班機上唯一的日籍空少對著我們這一區的人  用流利的英文說了一段話

頓時在坐者的大家都回答:YES! 

YES啥??要跟著回答嗎??還是裝懂?? 英文能力已經遠離我好久好久了…

日籍空少看著我和愉婷沒反應的樣子後  微笑了一下就離開了

隨後來了一位中國籍的主管來跟我們說明剛剛的內容(真是貼心~)

原來是萬一發生事情的話  要請所有坐在機翼附近的旅客協助疏散

呼~原來如此

 

這是從我們的位子所看到的機翼畫面

IMG_2889.jpg

感覺似乎可以往前走去…

飛機起降時  機翼後半部有多層次的變化  相當帥氣

當天台灣的天氣是陰天(據說整個過年都是這種天氣…)

不過飛過厚厚雲層時  陽光烈到窗戶都很燙  可怕的紫外線

 

機場上的午餐

IMG_2887.jpg

好吃嗎?老實說還好… 有些西式風格

我想如果是搭台灣的飛機  餐點會很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與空姐在語言上面也會很好溝通

記得上次去日本是搭ANA   空姐都是日籍  服務也很日式的貼心喔~

不過幾乎都是日語溝通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班機

對於背包客而言  還是建議機票錢能省則省啦~

經過三個半小時  不知道是太早起床還是飛機不夠穩的關係  有點暈車的感覺…

 

終於抵達日本國土了!!! YA~~

正當排隊入境時  突然有個地勤人員走了過來

跟我說了英文和韓文  他不會以為我是韓國人吧…@@

因為我很清楚聽到最後一句是:kansan hanida (韓文的謝謝)

說真的  這次的旅行共被三位日本人誤認為韓國人…

這位地勤人員離開時拿了張單據給我  上面有各種語言的文字來說明這張單據的用意

但應該是日式中文吧  看不是很懂@@

讀了日文後大概知道是抽樣調查  所以是隨機選的  我還真是幸運阿~~

連登機的檢查行李也只開我的…

 

有了之前自助旅行的經驗  入境後拿了行李  就前往地下1樓的”みどりの窓

買重要的套票:成田特快(N'EX)+Suica ¥3,500 (已停售)

成田特快(N'EX)是成田機場搭往東京市區的特快車  大約一個半小時

車程購買的時候  就會依照我們抵達的地點開票出來

IMG_2892.jpg

要注意喔  使用成田特快(N'EX)的當天

只要是搭JR系統  這張票就會變成免費通行證

這個時候還不要用Suica  不然會直接扣款喔

 

Suica是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在東京市區使用相當方便

搭地鐵、搭巴士、甚至買東西  只要有”Suica”的圖樣就可以使用

這次拿到的Suica是富士山的圖  上次是浮世繪的

建議回程時把錢都用完  卡片帶回留念喔

IMG_6937.jpg

該套票只有外國人才可以買喔

也是我計算過  遊東京最划算的套票了

所以一到みどりの窓(車站服務台)  外國人超多…

而在這邊我又跟愉婷碰了面~ 她們也是要買套票的

於是開心的跟她say goodbye  正式展開我們彼此的旅程

 

抵達池袋車站  先去做最重要的一件事:換JR PASS

依照行程安排的關係  我們買7日限的JR PASS

這7日正好跑完關西、以及北陸的行程  最划算

特別的是  在日本國土上是無法直接購買的喔

畢竟是外國人限定的優惠票

所以在台灣時已請朋友向熟識的旅行社購買  拿著兌換券在日本相關的車站換票

 

池袋車站相當大

正在苦惱みどりの窓在哪裡時  我們找到了一個小型的information

寬大約兩公尺而已的小櫃台  原來這邊也可以兌換JR PASS

但傻眼的是…

櫃台小姐核對大家的護照和兌換券時  竟發現大家的英文拼音都不對!!!

天阿  原來同行的朋友跟旅行社拿到兌換券時  並沒有實際去幫大家做檢查…(冏)

有些人英文名字都少了最後一個”N”   最後跟櫃台小姐溝通後

她再幫我們打回台灣的旅行社確認我們幾人的名字

而JR PASS可以先開給我們…

呼~於是結束了驚險的時刻(汗)

車站依然是滿滿的人潮  感覺每天都像台北跨年時的捷運

人好多好滿阿~~

arrow
arrow

    とも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